捐款30億被批打壓特朗普 扎克伯格:我不捐了

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發言人周二證實,他今年不會再向美國各地的選舉辦公室捐款。2020年,扎克伯格曾向美國各地選舉辦公室捐款近5億美元(約合32億元),但招致了美國保守派的批評,後者懷疑他是在影響美國總統選舉,幫助拜登在與特朗普的總統競選中獲勝。

捐款30億被批打壓特朗普 扎克伯格:我不捐了

扎克伯格發言人本·拉伯特(Ben LaBolt)表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從未打算把他們的捐款作為選舉管理部門的資金來源。“正如馬克和普莉希拉此前明確表示的那樣,鑒於新冠肺炎造成的空前危機,他們為確保美國人在疫情最嚴重時期能夠投票而提供的選舉基礎設施捐款是一次性的,”拉伯特周二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他們沒有再次捐款的計劃。”

此前,扎克伯格夫婦向兩個非營利組織捐贈了4.19億美元。這兩個組織在2020年向2500多個選舉部門發放了贈款。由於這些部門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採用了新的投票程序,他們面臨政府資金短缺的問題。

然而,此舉也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播下了不信任的種子。批評人士把這筆撥款稱之為“扎克幣”(Zuckerbucks)。一些人還經常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聲稱,這筆錢是用來幫助拜登勝選的。作為回應,共和黨控制的幾個州禁止私人向選舉辦公室捐款。

(0)
上一篇 2022-04-13 12:55
下一篇 2022-04-13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