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提前半年投放原定於2025年啟用的芯片製造技術

經歷了多年的製程迭代延期,芯片巨頭英特爾現已決定將基於 18A 工藝的處理器製造計劃,提前至 2024 年下半年。通過 Mod3 擴建計劃,該公司正在擴建其位於俄勒岡州的 D1X 工廠。新建築面積為 27 萬平方英尺,用以安裝最大的新芯片製造設備。

英特爾將提前半年投放原定於2025年啟用的芯片製造技術

在帕特·基辛格去年重返公司並擔任首席執行官之前,英特爾在製造現代化上已經長期落後於台積電(TSMC)和三星。

隨着新 CEO 的上任,英特爾終於重新制定了路線圖,並將於四年內帶來五次製造工藝的改進 —— 分別為 Intel 7、Intel 4、Intel 8、以及 Intel 20A 和 Intel 18A 。

每一次製程工藝的迭代,都會帶來功耗性能方面的積極改進。而為此砸下數百億美元的英特爾,顯然希望在 2024-2025 年間實現趕超,並通過將芯片製造業重心從亞洲拉回美國本土以重現輝煌。

在俄勒岡州新命名的戈登摩爾園區(Gordon Moore Park),英特爾開設了致力於下一代製造工藝的新芯片製造工廠。與此同時,其 D1X 晶圓廠也投入了 30 億美元的 Mod3 擴建資金。

取得成功之後,英特爾有望在全球布局的晶圓廠內推廣 D1X 工藝。如果能夠在 2024 下半年順利提前完成預定目標,這對該公司的代工業務部門來說也是個好兆頭。

為了從台積電和三星那邊挖來芯片代工業務,英特爾已透露 IFS 客戶能夠用上該公司的 Intel 3 和 Intel 18A 工藝。今年 2 月,帕特·基辛格展示過基於測試芯片的 18A 晶圓,但尚未披露其進展的更多細節。

言歸正傳,新建的 27 萬平方英尺 Mod3 大樓具有足夠高的天花板、以及足夠堅固的地板,能夠容納用於將電路蝕刻到晶圓硅片上的最新機器。

英特爾邏輯技術發展副總裁 Ryan Russell 指出,經過數月的處理步驟,這些微芯片就可完成交付。

最後,儘管在先進的極紫外光刻工藝方面,英特爾一度落後於台積電 / 三星。但隨着愛爾蘭 Fab34 工廠完成了首套 EVU 設備的安裝,意味着該公司將奮起直追。

相關文章:

英特爾愛爾蘭Fab 34芯片製造工廠迎來首台EUV光刻機

(0)
上一篇 2022-04-12 11:24
下一篇 2022-04-12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