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Innovation與佐治亞理工學院教授合作開發下一代固態電池

SK Innovation今(16)日宣布,將與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的Seung-woo
Lee教授合作開發下一代全固態電池。據韓聯社報道,全固體電池是將液體形態的電解質轉換成固體的電池,這類電池可在增加電池容量的同時減少電池的重量、體積,因此被評價為“未來電池”。但在開發過程中存在很多難題,也被稱為“夢想電池”。

SK Innovation與佐治亞理工學院教授合作開發下一代固態電池

SK Innovation表示,與Lee教授團隊在全固態電池領域建立了合作關係,可以成為電動汽車市場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據了解,Lee教授和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共同開發出了一種創新的橡膠形態的高分子固體電解質,論文被刊登在世界學術雜誌《自然》(Nature)上,並被譽為相關領域的大學者。

Lee教授開發的固體電解質將離子電導率提高了100倍,同時確保了電池橡膠般的彈性。

SK Innovation解釋說道,“離子電導率提高可以讓電池內部的鋰離子迅速傳達,從而提高電池性能;如果固體電解質具有出色的彈性,則可以確保安全性,因為電解質不會受到‘Dendrite’的破壞。”

SK Innovation相關負責人表示:“此前,固體電解質同時確保離子導電性和安全性被認為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因此Lee教授的發明被稱為一項創新研究成果。”

SK Innovation預測,如果引進該技術,目前500公里左右的電動汽車行駛里程將增加到800公里。

(校對/Sharon)

(0)
上一篇 2022-01-16 16:43
下一篇 2022-01-16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