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刪除多條批評Twitter的帖子 分析師稱其或惡意收購Twitter

據報道,成為Twitter最大股東的馬斯克掀起了一場批評Twitter的風暴,在許多問題上尋求自己的影響力。不過,隨着馬斯克決定不參加Twitter的董事會,他已經陸續刪除了多條批評Twitter網站的帖子。

馬斯克刪除多條批評Twitter的帖子 分析師稱其或惡意收購Twitter

多條批評推文被刪除

馬斯克是美國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但是最近對於Twitter網站的興趣愈來愈大。他最近的帖子圍繞如何改造Twitter,如何改進產品等。

上周六,馬斯克詢問他的8100萬名Twitter粉絲,Twitter公司是否應該把總部變成無家可歸者的居所,因為現在沒有多少人到辦公室上班。

在另外一條已經被刪除的帖子中,馬斯克建議“Twitter藍”的付費會員應該允許用數字貨幣“狗狗幣”付款,在賬號上獲得一個認證標記,另外Twitter藍會員不應該顯示廣告內容。

馬斯克在推文中還表示,如果Twitter依靠網絡廣告的收入來維持,那麼外部公司(通過Twitter廣告)影響政府政策的能力將會增強。

馬斯克還進行了一次民調(目前已經刪除),詢問粉絲Twitter是否應該把英文名字中的字母“w”去掉(Titter在英文中意思是“傻笑”)。

馬斯克為何要刪除這些帖子尚不得而知,他本人沒有對媒體發表評論。Twitter公司的發言人也拒絕置評。

與Twitter的關係複雜

最近,馬斯克披露已經持有了Twitter公司大量股份,他還一度同意加入Twitter董事會,不過最終改變了主意。而在此之前,馬斯克和作為一個對外發聲工具的Twitter之間,有着極為複雜的關係。

2018年,馬斯克在Twitter上突然宣布,將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對特斯拉實施私有化收購,收購資金有了着落。這一帖子引發巨大爭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發起訴訟,指控馬斯克對投資人發布虛假和誤導性信息,作為訴訟和解,馬斯克和特斯拉分別和證交會簽署了協議,規範馬斯克發帖行為,這一協議後來也被修改。

根據和解協議,馬斯克和特斯拉分別向美國證交會支付2000萬美元的罰款,另外,馬斯克不得繼續擔任特斯拉董事長,所有有關特斯拉重要業務披露信息的帖子事先需要經過審核。

另外,目前美國證交會正在調查馬斯克和他的弟弟金波·馬斯克(Kimbal Musk,擔任特斯拉和SpaceX董事),原因是有關Twitter發帖和股票交易的違規行為。

擔任董事生變

最近一次風波發生在4月4日。馬斯克披露自己已經持有Twitter的大量股份。讓所有Twitter股東吃驚的是,馬斯克一下子成了Twitter的最大股東。消息傳出,Twitter股價暴漲了27%。

第二天,Twitter宣布馬斯克將會加入公司董事會。

不過雙方的決定很快生變。周日晚間,Twitter首席執行官埃格瓦(Parag Agrawal)表示,馬斯克已經通知了Twitter,不會加入董事會。

埃格瓦表示,未來可能會有一些小變動,但是Twitter的目標和優先級沒有發生變化。

由於沒有加入董事會,馬斯克對於Twitter的持股比例,不僅限於現有的14.9%,據悉這也是馬斯克和Twitter之間協議的一部分。一些華爾街分析師據此推測,馬斯克有可能繼續擴大Twitter的持股比例,甚至展開一次敵意併購(即被收購方反對)。

刪帖並不新鮮

談到刪除Twitter帖子,這對馬斯克來說並不是第一次。

今年初,馬斯克刪除了一條個人攻擊帖子,他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實施種族滅絕的納粹德國獨裁者希特勒相比較。

2018年,馬斯克也刪除了一條火爆推文。他發了一張流行歌手麥莉·塞勒斯(Miley Cyrus)在音樂頒獎禮上跳舞的照片,舞姿頗為驚艷,馬斯克附加的點評是“她們成熟得這麼快”。

最近得一輪刪帖有點不尋常,因為這些帖子和Twitter公司有關,而馬斯克剛剛斥巨資買入股票,準備支持Twitter。

需要指出的是,馬斯克的一些爭議帖子至今依然在線。比如上周末馬斯克發帖問道,Twitter網站是否“正在死去”,這一帖子並未刪除。在帖子中,馬斯克提到,Twitter平台上曾經很活躍的名人用戶如今很少發帖,其中包括流行巨星泰勒·斯威夫特和賈斯汀·比伯。

周一,馬斯克還點贊了一條其他人的帖子:“讓我來幫你們分析(馬斯克刪帖):埃隆變成了言論自由的最大股東,他被告知要乖點,不要隨便說話。”

另外,馬斯克目前還在進行一場官司,為的是不刪除一條發了四年多的帖子。2018年,馬斯克發布的一個帖子被認為威脅公司中組建工會的員工,2021年,美國政府機構“全美勞工關係委員會”要求馬斯克刪帖。

這條推文寫道:“沒有人阻止特斯拉的工人投票組建工會,他們如果想做,明天就可以做,但是哪一個工人會在沒有任何回報的情況下去支付工會費,而且放棄(特斯拉)股票期權呢?”

對於上述的刪帖命令,特斯拉已經提出了上訴。

相關文章:

放棄董事席位,馬斯克起了收購推特的心?

馬斯克:目前無計劃收購更多推特股份 未來不好說

馬斯克為何不願加入推特董事會?或在醞釀敵意收購

(0)
上一篇 2022-04-12 09:16
下一篇 2022-04-12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