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代南夢宮陷版權糾紛 《吃豆女士》變《吃豆媽媽》

萬代南夢宮的《街機檔案:吃豆世界》中,《吃豆女士》變成了《吃豆媽媽》,這可能是由於版權糾紛所導致的。吃豆女士的標誌性裝飾是她的紅蝴蝶結和紅靴子,但是在新版《吃豆媽媽》里,裝飾變成了粉色的高跟鞋、帽子和手套。
有玩家發現,遊戲中的小吃豆人也發生了變化。

萬代南夢宮陷版權糾紛 《吃豆女士》變《吃豆媽媽》

吃豆媽媽

萬代南夢宮陷版權糾紛 《吃豆女士》變《吃豆媽媽》

吃豆女士

根據媒體報道,萬代南夢宮和AtGames從2019年就開始打官司,後者是復古迷你主機和街機機台的生產商。

萬代南夢宮聲稱AtGames妨礙了他們與《吃豆女士》原版開發者關於版權收購的談判。這款遊戲的開發者是MIT的七位同學,當時以General Computer Corporation的名義製作。

AtGames製作了一款《吃豆女士》的迷你街機機台,但萬代南夢宮方面從未允許這種行為。

然而,AtGames直接與GCC談,並取得了授權。這反而意味着如果萬代南夢宮想要發布《吃豆女士》的話就成了侵權。

所以萬代南夢宮就搞了個《吃豆媽媽》出來。

但這個吃豆媽媽到底是誰,吃豆人的媽媽?繼母?這就有點解釋不清楚了。

《街機檔案:吃豆世界》現已登陸PS4和NS平台。

(0)
上一篇 2022-04-09 11:43
下一篇 2022-04-09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