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非洲超三分之二人口可能已感染新冠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主任瑪奇迪索·穆蒂7日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召開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說,非洲新冠真實感染人數遠超報告病例數,非洲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穆蒂援引世衛組織一項研究報告稱,非洲新冠真實感染人數可能高達已報告確診病例數的97倍。穆蒂表示,這意味着非洲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已經或者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非洲超三分之二人口可能已感染新冠

據介紹,世衛組織對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間發表的150多項新冠感染相關研究進行薈萃分析,得出了上述結論。

穆蒂指出,世衛組織這份研究報告證明了新冠病毒仍在傳播,甚至可能出現更加致命的變異毒株,因此目前有必要保持對新冠病毒的檢測、對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及監測。穆蒂再次強調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呼籲非洲各國加快推進疫苗接種。

據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日前發布的公報,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115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25萬例。

(0)
上一篇 2022-04-08 03:11
下一篇 2022-04-08 0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