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成功試射HAWC高超音速導彈

據New Atlas報道,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Aerojet Rocketdyne公司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成功進行了高超音速吸氣式武器概念(HAWC)高超音速導彈的第二次試射

下載.webp

3月的試射是繼2021年9月20日第一次HAWC試射之後的又一次試射,該試射是由雷神導彈與防禦公司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製造的不同飛行器進行的。洛克希德版本的最新試射的細節很少,它由Aerojet Rocketdyne公司的scramjet發動機提供動力,但在從B-52轟炸機上投放后,導彈達到了超過5馬赫的速度,並在超過65000英尺(19812米)的高度飛行了555公里。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道,這次測試發生在3月中旬,但拜登政府選擇推遲兩周宣布,以避免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升級,俄羅斯聲稱對烏克蘭的一個目標使用了高超音速導彈。

目前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高超音速導彈以超過五倍音速的速度試射。與通過從高空俯衝獲得高速的滑翔飛行器不同,HAWC導彈使用吸氣式發動機來維持飛行,這使它們能夠在較低的高度飛行,並在長距離內機動,以避開防禦系統並瞄準目標,通過動能而不是高爆炸藥來摧毀它們。

DARPA戰術技術辦公室HAWC項目經理Andrew”Tippy”Knoedler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這次HAWC飛行測試成功地展示了第二種設計,它將使我們的作戰人員能夠競爭性地選擇正確的能力來主導戰場。這些成就提高了將HAWC過渡到一個服務記錄項目的技術成熟度。”

“我們仍在分析飛行測試數據,但有信心我們將為美國空軍和海軍提供出色的選擇,使其未來任務的可用技術多樣化。”

(0)
上一篇 2022-04-07 11:31
下一篇 2022-04-07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