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中醫藥有效 央視:上海陽性感染者中藥使用率98%以上

4月5日,據央視新聞報道,上海針對陽性感染者,中藥使用率穩定保持在98%以上。在今天(4月5日)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院長、中醫疫病防治基地負責人房敏介紹了中醫藥在防治中的使用情況。

圖片.png

房敏表示中醫藥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上海針對陽性感染者,中藥使用率穩定保持在98%以上。

市級中醫專家組和各定點醫院按照第九版診療方案中藥方案開展臨床診治,結合海派中醫辨證特色,取得較好效果。臨床數據初步表明,在加快出院率、阻斷進展方面顯示了獨特優勢。

目前,上海已派出市、區多個中醫醫療隊入駐各定點醫院和集中隔離收治場所,中醫師隊伍發揮了積極作用,中藥抗疫方劑深受患者歡迎。

此前澎湃消息稱,“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專家評估會”的報告於3月31日在世衛組織官網發布,來自世衛組織6個區域的21名國際專家參加了評估會,會議報告指出:中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降低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縮短病毒清除時間,改善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的臨床預后。

(0)
上一篇 2022-04-05 14:29
下一篇 2022-04-05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