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新應用將安卓手機變成一個空間監測工具

一個新發布的安卓應用將把你的智能手機變成一個眾包科學的儀器。每天晚上把它放在你的窗邊,打開你的衛星導航定位,你的手機將記錄衛星信號的微小變化,收集數據用於氣象學和空間天氣模式的機器學習分析。

一款新應用將安卓手機變成一個空間監測工具

CAMALIOT應用程序是通過歐空局的導航創新和支持計劃(NAVISP),在該局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科學支持中心支持下開發的,適用於智能手機市場上50多個配備有雙頻衛星導航接收器的型號。除了幫助創建新的地球和空間天氣預報模型外,參與者還有機會贏得獎品,包括新手機和亞馬遜代金券。這個為期四個月的”公民科學”活動將持續到7月底。

一款新應用將安卓手機變成一個空間監測工具

由幾十顆在軌全球導航衛星系統衛星不斷產生的精確調製信號也被證明是一種寶貴的科學資源,越來越多地被用於研究地球的大氣、海洋和表面環境。數以萬計的永久性GNSS站正在持續記錄衛星導航數據。當衛星信號下傳到地球時,它們會被低層大氣中的水蒸氣量所改變,特別是有助於預報降雨。

一款新應用將安卓手機變成一個空間監測工具

衛星導航信號在通過電離層中不規則的等離子體斑塊時,也會發生延遲和衰減,這種現象被稱為”閃爍”。這個帶電的上層大氣不斷變化,受到太陽活動、地磁條件和當地時間的影響。雙頻衛星導航接收機可以通過比較其兩個頻率來補償這種影響。然後,這些結果可以經過大數據機器學習方法,在地球和空間天氣中尋找以前未見過的模式。

(0)
上一篇 2022-04-02 00:28
下一篇 2022-04-02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