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捕捉到從太陽爆發的中級耀斑

2022年3月31日,太陽發出了一個中級太陽耀斑,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點35分達到頂峰。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正不斷觀察太陽,捕捉到了該事件的圖像。太陽耀斑是強大的能量迸發。耀斑和太陽爆發可以影響無線電通信、電網、導航信號,並對航天器和宇航員構成風險。

SDO-Solar-Flare-March-2022-Close.jpg

2022年3月SDO太陽耀斑特寫

這是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拍攝的今天的太陽耀斑的特寫圖像。該圖像顯示了極紫外光的一個子集,它突出了耀斑中的極熱物質,並在SDO通道顏色131和171中進行了着色。

這個耀斑被歸類為M級耀斑。M級耀斑的大小是最強烈的耀斑,即X級耀斑的十分之一。這個數字提供了關於其強度的更多信息。一個M2的強度是M1的兩倍,一個M3的強度是三倍,以此類推。

這種空間天氣可能如何影響地球,請訪問NOAA的空間天氣預測中心給出的數據,這是美國政府對空間天氣預報、觀察、警告和警報的官方來源:

https://spaceweather.gov/

美國航空航天局作為國家空間天氣工作的研究部門,通過一個航天器艦隊不斷觀察太陽和我們的空間環境,研究從太陽的活動到太陽大氣層,以及地球周圍空間的粒子和磁場的一切。

NASA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捕捉到從太陽爆發的中級耀斑

(0)
上一篇 2022-04-01 18:18
下一篇 2022-04-01 1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