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開始對隱私沙盒廣告定位進行全球測試

谷歌剛剛宣布了其隱私沙盒建議的下一階段試驗,這個測試專註於廣告的相關性和測量。谷歌沙盒指的是一個不斷發展的廣告定位技術棧,谷歌建議在2023年下半年用它取代Chrome瀏覽器中基於跟蹤cookie的定向廣告,它認為這將更好地保護用戶的隱私,但仍然有效地產生廣告收入。

Chrome瀏覽器隱私沙盒產品總監Vinay Goel在今天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從今天開始,開發者可以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測試Chrome瀏覽器Canary版本中的話題、FLEDGE和歸因報告API。一旦在Beta版中順利進行,Google將在穩定版的Chrome中提供API測試,以擴大測試範圍,讓更多的Chrome用戶參與進來。

谷歌開始對隱私沙盒廣告定位進行全球測試

沙盒建議由多個部分組成,如話題,Google關於通過基於瀏覽器的用戶網絡活動跟蹤進行基於興趣的廣告定位,以及FLEDGE,Google關於沒有個人層面用戶跟蹤的再營銷和自定義受眾的建議。除了複雜的縮寫外,Google的沙盒計劃也引起了不少爭議。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出版商和廣告商投訴后,歐洲的反壟斷監管機構介入了,他們認為Google取消追蹤cookies的計劃將只是鞏固其市場力量。但是,在獲得Google關於如何開發沙盒的一些承諾后,英國CMA在上個月簽署了讓該項目繼續進行的協議,為繼續開發和現在進行的另一批沙盒試驗鋪平道路。Google表示,它現在還將開始測試更新的隱私沙盒設置和控制,這將允許用戶看到並管理與他們相關的利益,或完全關閉試驗。

谷歌開始對隱私沙盒廣告定位進行全球測試

它的博客文章給出了沙盒一些設置的樣本圖,它顯示了一個多層次的菜單結構,在最高層有一個關閉(或打開)試驗的主開關,往下看,有一個基於瀏覽器的廣告個性化的菜單,用戶可以刪除基於話題的對其瀏覽活動的監控,編輯系統推斷興趣的網站列表。另外兩個菜單一個與廣告測量有關,另一個是減少垃圾郵件和欺詐。

值得注意的是,歐盟(和其他一些地區市場)的Chrome瀏覽器用戶不會被選擇加入最新的沙盒試驗,而只有當他們主動選擇加入,將開關撥到開啟位置時,才能夠參與進來,根據Google。這可能是由於該地區的法律保護人們的隱私,如歐盟的《一般數據保護條例》。

(0)
上一篇 2022-04-01 00:17
下一篇 2022-04-01 0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