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用“天干地支、陰陽五行”預測股市 官方下發處罰通報

投行研報千篇一律的背景下,總有些結構喜歡用“風水研報”來快速出圈,但是明顯違背市場運行規律的套路,也會收到監管機構的制裁。近期,針對部分證券公司從事發布研報業務、證券投資顧問業務時,利用天干地支、陰陽五行等對證券及證券市場走勢進行分析、預測或提供投資建議服務等問題。

證監會組織證監局進行了現場核查,並依法對違規證券公司及相關責任人員採取了行政監管措施。相關人員還被採取撤職降級、扣發全年獎金等內部追責措施。

通報中提到,某證券公司研究所分析師、研究所副所長製作PPT 材料《天干地支在擇時中的應用初探》,運用天干地支分析、預測股票市場走勢,並提供給公司客戶。

實質從事了發布研報業務,但未遵守發布研報業務法規要求和公司內部管理制度,私下交流外傳,導致該研報被媒體廣泛轉載,事實上被發布;

證監局對該分析師和證券公司分別採取監管談話和出具警示函的措施,同時證券公司對該分析師採取了免除研究所副所長職務、扣發全年獎金等內部追責措施。

投顧用“天干地支、陰陽五行”預測股市 官方下發處罰通報

(0)
上一篇 2022-03-31 16:42
下一篇 2022-03-31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