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iPhone虛擬鍵盤上埋藏了Clarus the dogcow彩蛋

儘管 iOS 原生輸入法一直被吐槽不夠好用,但近日曝光的一個復活節彩蛋,還是讓我們體會到了工程師的別樣幽默。一位名叫 Jason Robinson 的網友,率先在 Twitter 上分享了這一消息。可知蘋果公司在其 iPhone 虛擬鍵盤中植入了“Clarus the dogcow”的代碼 —— 可一路追溯到 Macintosh 的早期發展階段。

0.jpg

Clarus 是一隻“會哞哞叫”的小狗(圖 via Apple Insider)

當你在 iOS 鍵盤中輸入“Clarus”或“moof”時,智能聯想推薦語中就會出現“牛”和“狗”這兩個表情符號。

1.png

老粉們或許還記得,Susan Kara 為早期 Macintosh 開發了多款字體,其中就包括“Cairo”。

接着為了便於在 LaserWriter 打印機選項中預覽紙張方向,操作系統又選擇了在預覽窗口中顯示“Clarus the cowdog”。

2.png

後來 Clarus 在 QuickTime 示例項目、文檔預覽和操作系統中的其它地方也表現突出,直到喬布斯於 1990 年代後期重返蘋果公司。

慶幸的是,在暌違多年之後,某位“Clarus the dogcow”的粉絲,又悄悄將相關代碼植入了 iOS 的軟件盤中。

(0)
上一篇 2022-03-31 12:07
下一篇 2022-03-31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