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儘管有減產報道 但iPhone需求仍然強勁

美國銀行分析師周三表示,儘管最近有報道稱蘋果公司削減了iPhone 13和新款iPhone SE的產量,但iPhone的需求仍然強勁。“雖然這些文章可能會讓一些投資者認為需求存在風險,但根據我們對iPhone以舊換新價格的分析,我們認為對iPhone的需求依然強勁,”美國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美銀:儘管有減產報道 但iPhone需求仍然強勁

美國銀行表示,在3月初推出429美元的iPhone SE后,蘋果降低了部分iPhone機型以舊換新價格。可以以舊換新的最新機型iPhone 12 Pro Max現在價值650美元,而不是之前的700美元。分析師認為,這表明需求仍然強勁,因為蘋果不需要花太多錢來說服人們用舊iPhone換新機型。

蘋果發言人沒有立即就以舊換新的價格變化發表評論。

分析師表示:“相比之下,在2019年蘋果提供高價以舊換新,而不是通過第三方來推動機型升級。”另外,對於中國的疫情,“正如我們之前指出的那樣,企業已經學會了在疫情下進行生產製造,蘋果/富士康有能力將生產轉移到其他地區,截至目前,我們預計停工不會產生實質性影響。”

美國銀行分析師表示,其在1月份進行的一項全球調查顯示,25%的受訪者仍然擁有iPhone 8或更老的機型,這是蘋果新款iPhone SE實力的另一個跡象。舊款iPhone用戶是iPhone SE的目標受眾。

“我們認為這是推動更換周期的機會,”美國銀行表示。“蘋果的目標可能是讓這些用戶升級到更新款的iPhone,這可能是蘋果在中國仍接受iPhone 6和6 Plus以舊換新但在美國和英國不接受的原因。”

美國銀行表示,蘋果可以從增加iPhone的用戶基數中受益,然後可以將其貨幣化以提高服務收入。在第一財季,蘋果的服務業務同比增長24%至195.2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31 02:48
下一篇 2022-03-31 0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