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協會:轉向電動車在2050年可幫助十萬美國人避免過早死亡

3月30日消息,美國肺臟協會(The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公布最新研究顯示,轉向電動汽車和清潔電網可能在未來幾十年幫助拯救數十萬美國人的生命,讓他們避免過早死亡。美國肺臟協會預計,到2050年,來自汽車排氣管和發電廠的污染減少將防止多達11萬人過早死亡。

同時,這還將幫助避免278萬次哮喘發作和1340萬個工作日損失。總而言之,其價值相當於1.2萬億美元的公共衛生福利。

美協會:轉向電動車在2050年可幫助十萬美國人避免過早死亡

這份研究假設,到2035年在美國銷售的所有新乘用車都是電動汽車,到2040年銷售的所有重型車輛也都是電動汽車。更重要的是,這些車輛需要由非化石燃料供電的電網支持。

但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將全美約2.8億輛汽車和卡車中的絕大多數換成電動汽車幾乎不可能實現。儘管電動汽車越來越受歡迎,但2021年在美國銷售的新車中,電動汽車佔比甚至不到3%。

儘管如此,健康倡導者表示,我們必需努力打造更安全的環境。兒科醫生、美國肺臟協會志願者阿利夫·埃爾哈桑(Afif El-Hasan)表示:“我可以建議病人減少在戶外活動的時間,以限制他們呼吸被污染的空氣,但我不能確保他們有乾淨、健康的空氣可供呼吸,這讓我非常沮喪。在安全的地方成長和玩耍應該是每個孩子應有的權利,這永遠不應該成為爭論的焦點。”

根據美國肺臟協會統計的數據,超過40%的美國人生活在空氣污染水平不健康的地方。吸入這種污染空氣導致許多人患上癌症、心臟病、中風和肺部疾病,也會影響兒童肺部發育,進而影響他們的一生。同時,有色人種受到空氣污染的負面影響更為嚴重,他們呼吸受到嚴重空氣污染的幾率是美國白人的三倍。

在最新報告中,美國肺臟協會研究了在交通和電力行業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對限制關鍵污染物的影響,這包括減少煙塵、形成煙霧的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以及來自汽車排氣管和煙囪的二氧化硫。

報告作者還研究了另一種不太受關注的污染源,即非尾氣排放。這包括道路和車輛磨損進入空氣中的顆粒物,比如輪胎或剎車片。這種類型的污染持續存在表明,更好的公共交通和更適合步行的城市可以幫助減少對駕駛的依賴,這對保證更健康的未來也很重要。

報告還指出,減少導致氣候變暖的溫室氣體排放也對保護人類健康有好處。氣候變暖會加速產生煙霧的化學反應,並加劇野火造成的污染,從而影響空氣質量。德國航空航天中心(German Aerospace Center)最近發布的一份行業委託報告顯示,電動自行車、踏板車和其他輕型電動車輛在取代汽車時也可以顯著減少溫室氣體污染。

在美國,喬·拜登總統(Joe Biden)已經設定了目標,即到2030年,在美國銷售的所有新車中,有半數是電動汽車或混合動力汽車。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環保署提出了專門針對減少卡車污染的新規定。拜登政府的氣候目標還包括到2035年實現電力部門脫碳。

美國肺臟協會的報告強調,逐步淘汰電網中的化石燃料對於打造環保型交通至關重要。但到目前為止,許多遏制污染的努力還沒有取得實質性效果,污染依然在繼續對人們的健康造成損害。(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30 22:49
下一篇 2022-03-30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