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因空間碎片的威脅而推遲國際空間站外太空行走計劃

今天清晨,美國宇航局推遲了原定於今天在國際空間站外進行的太空行走,原因是得到了附近一些太空碎片可能帶來安全威脅的消息。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碎片來自哪裡,這次推遲是在俄羅斯試射反衛星武器炸毀自己的一顆在軌衛星,產生數以千計的危險碎片威脅到空間站的兩周后。

51712323194_e68ff4a0da_o.0.webp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凱拉·巴倫和托馬斯·馬什伯恩原本已經在準備穿上宇航服,在美國東部時間今天早上7:10左右離開國際空間站艙室,以便更換空間站外部的天線。這將是馬什伯恩的第五次太空行走,也是巴倫的第一次。

但在他們能夠通過氣閘出發之前,任務控制中心的NASA人員通知停止了太空行走。”這就是現實生活,事情有時就是這樣,我真的很高興你們這些傢伙在關注我們的安全,”據CBS新聞報道,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之一馬克·范德黑告訴任務控制中心的飛行控制員。

在一篇簡短的博客文章中,美國宇航局表示,它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正確評估”碎片對宇航員構成的風險,因此該機構選擇推遲太空行走,直到進一步通知。

marshburn_barron_promo2.webp

這是在過去兩周內,空間碎片第二次擾亂了國際空間站的計劃。11月15日,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們被任務控制人員提前叫醒,並被告知在俄羅斯進行反衛星或反衛星試驗后就地避難。俄羅斯使用某種反衛星導彈炸毀了自己的一顆衛星,產生了至少1700塊可追蹤的碎片和數千個無法追蹤的小碎片。由於該衛星的軌道距離國際空間站相對較近,碎片雲會周期性地經過國際空間站附近。

美國宇航局沒有說推遲太空行走的碎片是否來自同一個反衛星試驗。然而,美國宇航局暗示,這次推遲不會對空間站產生大的影響。”空間站的日程安排和運作能夠輕鬆適應太空漫步的延遲,”美國宇航局在其博客文章中寫道。

相關文章:

宇航員為今天的太空行走做好準備 以更換有問題的空間站天線系統

(0)
上一篇 2021-11-30 22:39
下一篇 2021-11-30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