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啟用公交車送菜 首批盒馬菜包已被千餘戶居民簽收

3月30日消息,“感謝‘老司機’們的火線馳援!”盒馬官方發文致謝稱,在浦東新區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下,首批15輛公交車將為沿線20個盒馬社區集單配送點運送物資,服務封控區的上千戶居民。

浦東啟用公交車送菜 首批盒馬菜包已被千餘戶居民簽收

“幾乎每袋物資里都有雞蛋,不能磕着碰着,需要司機特別注意、小心一點。”浦東公交公司方面表示,3月以來,浦東公交執行了多項防疫應急轉運任務,積極配合全區各項保供工作;此次與盒馬聯合推出封控社區公交車集配模式,車輛均已經過清掃消毒,特意選派了各線路的班組長,“都是有10年以上公交車齡的老師傅,能力、心理素質過硬。”

“公交送菜專線”的加入,大大提高了社區集單配送的效率。據盒馬鄰里事業部總經理胡大雷介紹,公交車一趟最多能運送300份物資,是日常使用電動車、平板車配送能力的20倍左右。

“有了浦東公交公司的大力支持,面對社區居民的買菜需求,我們也更有底氣了。”胡大雷表示,為解決運力緊張的問題,除了自發使用私家車參與配送,盒馬也正在協調更多力量加入,全力保障上海居民的買菜問題。

3月28日起,上海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檢測,封控管理期間人員足不出戶,民生商品需求激增。據了解,截至3月29日,盒馬已在上海超700個社區開展“社區集單”,在不同區域分別由盒馬鮮生、盒馬鄰里、盒馬X會員店承接,保障供應及時有序,價格穩定。

(0)
上一篇 2022-03-30 20:48
下一篇 2022-03-30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