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已正式啟動理賠工作:遇難者遺物搜尋持續進行

3月27日下午5時,“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第八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搜尋進展等最新情況。據民航局航空安全監察專員、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介紹,今天上午9時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員在技術組指定的重點區域深度搜尋,人工挖掘出一橙色圓柱狀物體,經現場勘查的民航事故調查人員確認為第二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存儲單元。

發現位置在距主要撞擊點以東約40米的坡面,地表下深約1.5米處。

經檢查,記錄器其他部分損毀嚴重,數據存儲單元外觀較為完好。

16時20分,第二個黑匣子已經安全送抵北京,並立即被送往專業機構進行後續處理。

據了解,飛行數據記錄儀記錄的是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的高度、速度、俯仰角、滾轉角、航向等狀態參數,駕駛員操縱飛機的駕駛桿、駕駛盤、腳蹬位置和通話按鈕等參數,以及自動駕駛儀、自動油門等機載系統狀態參數,能為事故原因分析提供真實、客觀的證據。

後期,調查人員需要把兩部記錄器的數據,以及現場勘查的證據、空管雷達數據、機組和空管單位的陸空通話、飛機與地面的數據鏈傳輸信息、證人訪談等信息結合起來,進行綜合分析研判,才能更加客觀準確地分析事故的原因。

東航已正式啟動理賠工作:遇難者遺物搜尋持續進行

東航已正式啟動理賠工作:遇難者遺物搜尋持續進行

今天,消防救援人員共搜索麵積約3000平方米,搜尋到部分遺體殘骸、9件與遇難者身份相關的遺物、729塊飛機殘骸。

截至3月27日12時,現場共搜尋到飛機殘骸及碎片累計33777件,並通過走訪尋找目擊證人,在事發地以北8公里左右找到新的事故相關視頻。

相關部門將按照總指揮部的部署,繼續完成好搜尋任務,儘可能多地搜尋遇難者遺骸遺物。

後期也會儘力收集飛機殘骸,為後續事故調查提供支持。

東航已正式啟動理賠工作:遇難者遺物搜尋持續進行

東航集團宣傳部部長劉曉東在發布會上表示,公司已經正式啟動理賠工作,將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充分尊重家屬合理訴求,與家屬具體溝通方案細節,制定理賠方案,確定統一的賠付標準。

同時,已組建專職團隊負責此次理賠工作,面向家屬設置開通了理賠專線,並按照家屬就近就便原則,主動與家屬進行線上或線下的溝通協商。

截至3月27日12時,已累計分批接送遇難者家屬632人次到現場弔唁,開展家屬心理輔導1286人次、心理評估3947人次。

另外,心理疏導專家表示,MU5735發生事故已經7天了,家屬已開始面對和接受親人遇難的事實,會有明顯的悲傷情緒表達,需要理解和暖心陪伴,讓當事人自然地宣洩情緒,並給予適當的支持,幫助當事人走過這一段艱難的路程。

不要過度打擾,以免對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

東航已正式啟動理賠工作:遇難者遺物搜尋持續進行

東航已正式啟動理賠工作:遇難者遺物搜尋持續進行

(0)
上一篇 2022-03-27 21:36
下一篇 2022-03-27 2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