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回應監管趨嚴:宏觀環境有利,看好金融服務、大健康和廣告

11月10日晚間,騰訊控股(HK:00700)舉行2021年三季度業績發布會。會上,一位騰訊高管回答了監管趨嚴后騰訊的業務走向。他說,新制度是好事情。“我們所做的事情是讓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連接在一起,同時把虛擬世界的體驗變得更好。

騰訊回應監管趨嚴:宏觀環境有利,看好金融服務、大健康和廣告

騰訊控股在遊戲、社交網絡還有很大的野心,這是公司未來的增長引擎,我們有很多的方式去應對新的政策,比如我們儲備了很多新的遊戲IP,並可以將社交網絡和遊戲結合在一起,還有可以用VR、AR增強遊戲和社交體驗。

此外,他稱,騰訊控股還有很多新的業務布局,“我們擁有很多遊戲、社交網絡的經驗,還有AI、雲計算等技術能力,以及豐富的數字資產,讓我們更容易地進入新領域,布局到新產業中。”該高管表示。

另一位騰訊高管表示,可能遊戲、保險、教育等中小公司會受到新政策影響比較大,但是總體宏觀環境是向好的,還有很大機會。包括信息、安全、隱私領域法律法規落地,我們需要保護所有平台用戶的安全,而美國市場也在經歷這樣的轉變。

具體到對垂直行業的影響,他表示,像遊戲、教育、保險等目前都是個位數的增長,但像金融服務、大健康是新興的行業,廣告增長也是非常強勁的,尤其是在社交廣告上,這是非常大的機會增長點,所以整個宏觀環境是對騰訊控股有利的。

展望未來,上述騰訊高管表示,接下來會有更多監管制度落地。“在過去幾個月有很多監管制度落地,這是公司需要適應的新常態,國際市場也是一樣的。政府推進這些監管措施,是想要保證用戶的隱私和權利,一旦所有行業都符合制度了,行業就會變得更好,我們相信整個行業會越來越適應這個環境。”

(0)
上一篇 2021-11-10 23:29
下一篇 2021-11-10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