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結束對索尼任天堂微軟的調查:已承諾提高續費透明度

據報道,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日表示,經過三年的行業調查,CMA已獲得日本索尼和任天堂公司的承諾,將向用戶清楚地說明如何自動續訂在線遊戲服務。

英國結束對索尼任天堂微軟的調查:已承諾提高續費透明度

2019年,CMA對索尼、任天堂微軟的遊戲在線服務展開調查,以評估其各自的在線服務PSN、Switch Online和Xbox Live在公平性與合法性方面是否存在問題,主要涉及漲價、退訂、退款和自動續費等事項。

今日,CMA在一份聲明中稱,在收到與索尼PlayStation Plus和任天堂Switch在線服務相關的承諾后,已結束相關調查。今年1月份,微軟已經率先對其Xbox服務做出了類似的承諾。

CMA表示,索尼已同意採取措施,防止用戶在長時間未使用任天堂Switch Online Service後繼續為其服務付費。同時,任天堂Switch Online Service也不再默認自動續費。

對此,任天堂和索尼尚未回復記者置評請求。

在英國,PlayStation Plus的起始售價為每月6.99英鎊(約合9.1美元),而任天堂Switch Online的起始售價為3.49英鎊。多年來,索尼PlayStation在線遊戲一直享有獨家內容,因此也成為了市場領先者。

CMA執法主任邁克爾·格倫費爾(Michael Grenfel)對此表示:“整個在線遊戲行業已經做出了一些改變,以保護用戶利益,包括解決人們對自動續訂服務的擔憂。”

此外,格倫費爾還呼籲其他行業的公司,也審查他們的續約做法。此前,CMA審查了反病毒軟件提供商的訂閱規則,以便讓續費變得更加透明。

(0)
上一篇 2022-04-13 22:13
下一篇 2022-04-13 2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