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極端高溫事件推動美國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數的增加

根據在美國心臟病學院第71屆年度科學會議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在長達十年的時間裡,美國每年因心血管疾病造成的額外死亡約為600-700人。熱浪期間死亡人數的激增在男性和非西班牙裔黑人成年人中最為明顯,這表明氣候變化可能在未來幾年加劇這些群體現有的心臟病差異。

3505446977_76da6f97dd_b.jpg

由於氣候變化,美國的極端高溫事件正在增加,現在每年的熱浪數量是20世紀60年代的三倍。熱能會導致心臟負荷增加,並引發心臟病發作等事件。此外,一些心臟病風險因素,如糖尿病,以及心臟藥物,如利尿劑和β受體阻滯劑,可以影響一個人調節體溫的能力,使其難以應對極端高溫。這項研究是第一個在全美範圍內評估極端高溫事件中心臟病死亡趨勢的研究。研究人員說,以前報告的研究集中在特定的城市,或依賴高溫被列為官方的死亡原因,很可能低估了這些事件的真正損失。

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副教授、該研究的主要作者Sameed Ahmed Khatana博士說:“這些結果表明,極端高溫對健康的不利影響的全面程度比以前意識到的要廣泛。氣候變化及其後果將在健康方面對我們的社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而心血管健康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毗連地區所有3108個縣的溫度趨勢和心血管死亡率。利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國家環境健康跟蹤網絡的數據,根據1979-2007年的溫度記錄計算出每個縣的基線日平均最高溫度。然後,研究人員確定了2008-2017年這十年間發生的極端高溫日,定義為熱指數達到90華氏度或更高的日子,並且最高熱指數處於該日基線期日最高熱指數的第99個百分點。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數據被用來評估同十年的心血管死亡率的趨勢。

總體結果顯示,一個月內每增加一天的極端高溫與心臟病死亡人數增加0.13%有關,相當於在所研究的十年內平均每年增加600-700人的死亡。然而,在性別和種族群體中觀察到不同的趨勢。對於男性來說,每一天的極端高溫都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加0.21%有關,但對於女性來說沒有明顯的關聯。在非西班牙裔黑人群體中,每一天的極端高溫都與死亡率增加0.27%有關,但在非西班牙裔白人或西班牙裔人口中卻沒有明顯的關聯。據研究人員說,這些發現表明,熱浪的心血管死亡負擔不成比例地由男性和黑人社區承擔。

Khatana說:“我們對不同種族亞群和不同性別的顯著異質性感到驚訝。極端高溫對全國範圍內的心血管死亡率有重要影響;然而,不同人群對這種影響的感受是不成比例的。”

研究人員表示,有幾個因素可能促成了這些差異。例如,在建築和農業等較難避免持續高溫暴露的部門工作的男性比例較高,這可能是兩性之間差異的部分原因。黑人群體中的高風險可能與系統性的健康差異和建築環境的差異有關–如較少獲得空調和防熱的樹木覆蓋–這是由於在以黑人為主的社區的隔離和歧視的歷史造成的。

Khatana說,臨床醫生、城市規劃者和領導人需要認識到極端高溫帶來的日益嚴重的健康損失,並通過提供冷卻中心和更好地保護老年人等弱勢人群,努力使醫院為與高溫有關的激增做好準備。對建築環境的改造,如在城市地區種植更多的樹木,也可以幫助減少熱浪的影響。

“政策領導人也需要認識到,氣候談判對美國這裡和他們自己的社區的人們的健康有真正的影響,”Khatana說。“氣候變化對健康的影響已經發生了一段時間,並可能隨着氣溫的上升而繼續惡化。”

(0)
上一篇 2022-03-24 09:03
下一篇 2022-03-24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