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美國公司加強網絡安全防禦 準備應對來自俄羅斯的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警告美國企業主管立即加強其公司的網絡防禦,準備應對潛在的來自俄羅斯的網絡攻擊,以報復使該國經濟陷入癱瘓的制裁。拜登在一份白宮聲明中寫道,”根據不斷變化的情報,政府正在重申以前的警告,即俄羅斯可能對美國進行惡意的網絡攻擊。”

2021-07-10-image-3-j_1100.webp

“我的政府將繼續使用一切工具來阻止、破壞,並在必要時回應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但聯邦政府不能單獨抵禦這種威脅,”拜登寫道。”我敦促我們的私營部門夥伴立即加強你們的網絡防禦”。

拜登在華盛頓舉行的商業圓桌會議季度會議上重複了這些警告。他說:”俄羅斯的網絡能力的規模是相當大的,它正在到來。問題是,他(普京)有這個能力。他還沒有使用它,但這是他’遊戲手冊’的一部分。”

政府已經為美國組織發布了一份指導性概況介紹,應該有助於減輕對俄羅斯網絡攻擊的影響。其中一些建議包括對系統實施多因素授權,保持最新的補丁,進行應急演練,並在任何網絡事件發生前與當地聯邦調查局或CISA辦公室建立關係。

早在俄軍入侵烏克蘭之前,拜登政府就一直在應對來自俄羅斯的網絡攻擊。去年7月,美國總統告訴普京要對在該縣運作的勒索軟件集團採取行動,甚至暗示如果網絡威脅不被阻止,美國準備作出回應。他後來警告說,此類事件可能導致”真正的交火”。但一位美國官員說,自從俄羅斯入侵其鄰國以來,這種威脅”在政府眼中有了額外的意義”。

美國政府目前正在調查發生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當天的對美國電信運營Viasat的網絡攻擊,它認為這是一次國家支持的攻擊。該事件導致數千名歐洲客戶(包括許多在烏克蘭的客戶)提供互聯網服務的衛星調製解調器通信被切斷。

(0)
上一篇 2022-03-22 22:02
下一篇 2022-03-22 2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