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認證銅牌后:中國選手遞補倫敦奧運女子競走金牌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1日,國際田聯旗下獨立調查機構“田徑誠信委員會”發布公告說,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俄羅斯選手葉蓮娜·拉什馬諾娃“因違規服用興奮劑被取消成績”,目前,拉什馬諾娃已經接受了“田徑誠信委員會”的決定。

而在2016年時,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亞軍、俄羅斯選手卡尼什金娜已因違規服用興奮劑被國際奧委會取消成績,並將獲得第三、四、五名的中國運動員成績各提升一位。

因此,拉什馬諾娃的金牌被取消意味着中國選手切陽什姐、劉虹和呂秀芝包攬了該項目的金、銀、銅牌。

切陽什姐也以打破當時亞洲紀錄的成績,成為了第一位獲得奧運會金牌的中國藏族運動員。

蘇炳添認證銅牌后:中國選手遞補倫敦奧運女子競走金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國際田聯官網信息顯示的運動員介紹中,將蘇炳添、謝震業、吳智強、湯星強的資料上都標註了奧運會銅牌。

據此前報道,2月18日,英國田徑運動員吉津杜-烏賈違反了反興奮劑規則,英國男子短跑接力隊在2021年8月6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的成績被取消資格。

蘇炳添認證銅牌后:中國選手遞補倫敦奧運女子競走金牌

英國男子短跑接力隊在東京奧運會上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成績因次將被取消,並沒收獎牌、積分、獎品、證書。原本第四名的中國男子接力隊遞補獲銅牌。

蘇炳添也終於迎來了第一塊奧運會獎牌。

(0)
上一篇 2022-03-22 11:44
下一篇 2022-03-22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