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英雄聯盟》戰隊教練張藝被調查解僱 選手表示曾“向所有人借錢”

北美電競組織 TSM 於 3 月 18 日解僱了其英雄聯盟教練兼選手發展負責人張“Peter Zhang”藝。張藝在這支隊伍工作了一年有餘,其職業生涯中還曾與 Team Liquid、Echo Fox 以及 LMQ 合作。

TSM《英雄聯盟》戰隊教練張藝被調查解僱 選手表示曾“向所有人借錢”

TSM 在社交媒體上的公告說道:

“我們最近了解到英雄聯盟教練 Peter Zhang 存在利益衝突和不道德行為的非常嚴重的指控。經過初步調查,我們立即終止了他的職務。我們正在與外部法律顧問合作完成全面調查。”

TSM《英雄聯盟》戰隊教練張藝被調查解僱 選手表示曾“向所有人借錢”

在隨後的幾天里,TSM 官方一直保持沉默,但其他幾方卻沒有。最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括現已退役的北美《英雄聯盟》選手彭’DoubleLift’亦亮。 DoubleLift 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在 TSM 度過,直到 2021 年 11 月他與團隊的合作結束,並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批評和公眾的指責,也就是說他與團隊之間已經存在矛盾。

在最近的一次直播中,DoubleLift 聲稱張藝曾向他索要 70,000 美元,以支付親戚的住院治療費用。“他讓我借給他 70,000 美元,”DoubleLift 說:“他說他奶奶得了癌症,她在醫院裡快死了。他需要支付醫院的賬單,70,000 美元,他還沒有錢,但他會在月底有錢而且然後他會還給我的。”

TSM《英雄聯盟》戰隊教練張藝被調查解僱 選手表示曾“向所有人借錢”

DoubleLift 懷疑來自他不熟悉的人的要求,詢問了其他 TSM 成員,看看張有沒有嘗試過類似的事情。

“(我)不想透露任何名字,這個傢伙曾向所有人借過錢。而且每次的故事都不一樣。所以他告訴我 70K,他也曾告訴別人他需要 200K,或是另一個人他只需要 10K。對我他說,他的奶奶需要做手術,對於其他人,他告訴他們他的奶奶需要幹細胞治療……另一些人則是需要藥物。”

關於張藝離開的最初猜測集中在打假賽和賭博,但聯賽冠軍系列賽專員傑基·費林(Jacki Felling)涉足關於解僱的帖子寫道:

“與打假賽無關。這是團隊內部的事情。拳頭公司根本沒有發表任何聲明,但我依然不希望人們認為這和打假賽或投注有任何關係,因為事實並非如此。”

張藝本人後來在 TSM 的 Discord 頻道中寫道:“我不會對這個消息發表任何帖子和評論。這與遊戲中打假賽無關。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艱難的教訓。”

除了 DoubleLift 的說法以外,一份 Dexerto 的新報道還指控張藝一直在利用其職位剝削選手工資。報道稱其利用教練職位同時擔任經紀人,為潛在人才提供名額以換取他們的收入分成。這份報道也支持了 DoubleLift 的說法的真實性。

Dexerto 也找到了目前正在辦理回國的張藝,他為自己的辯護更加令人矚目。現在,關於他的故事還涉及幫助隊伍內華人選手將人民幣兌換成美元、奶奶的手術,以及在代表一位名叫 SwordArT 的前職業選手在中國出售梅賽德斯時自己將錢留下來的事件。

TSM《英雄聯盟》戰隊教練張藝被調查解僱 選手表示曾“向所有人借錢”

“我承認保留(售出的汽車)的錢是錯誤的,但我正在努力償還這筆債務,並在我被解僱之前付清了一半。”張藝說道:“我奶奶的賬單必須在本月底付清,所以我無法償還這兩筆債務。我的財務狀況非常艱難,但我會向 SwordArT 償還每一分錢。針對我的其他指控不是真實的。朋友和同事互相借錢在中國很常見。我從美國的文化差異中吸取了慘痛的教訓。我將與拳頭合作進行任何調查,並有必要的證據證明我的清白。”

TSM 拒絕在其最初的聲明之外發表進一步評論。

(0)
上一篇 2022-03-22 11:33
下一篇 2022-03-22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