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勃太空望遠鏡正在努力應對最新出現的技術故障問題

據外媒報道,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花費了30多年的時間掃描宇宙,這為我們帶來了來自宇宙的壯麗圖像和數據。這艘宇宙飛船顯示出了它的年齡。哈勃團隊目前正在解決該望遠鏡有效載荷計算機的一個問題。有效載荷計算機是上世紀80年代建造的一個硬件,它控制着哈勃的科學儀器。

Screenshot_2021-06-17 18-1990-s31-imax-view-of-hst-release-1 jpg(WEBP 圖像,1092x613 像素).png

計算機問題是在美國當地時間周日突然出現的。NASA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在分析了數據后,哈勃操作團隊正在調查是否內存模塊退化導致了計算機停機。”哈勃望遠鏡是NASA和ESA的一個聯合項目。

NASA表示:“周日發生故障后,主計算機停止接收‘保持運行’信號,這本是有效載荷和主計算機之間的標準握手以表明一切正常。然後,主計算機自動將所有科學儀器置於安全模式配置。”

雖然哈勃團隊已經嘗試重新啟動有效載荷計算機,但再次遇到了相同的故障。小隊今日會嘗試切換到備用模塊。如果一切順利,計算機將運行一天來檢查它是否正常工作,然後望遠鏡將重新啟動它的科學儀器使其恢復服務。

近年來,該望遠鏡經受住了一系列技術故障。今年3月,一個軟件錯誤使其進入安全模式好幾天時間。

在科學家們等待推遲已久的下一代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的過程中,哈勃一直表現得非常有彈性。未來,詹姆斯·韋伯將繼續擴展哈勃的遺產。

如果過去的努力有什麼啟示的話,那麼哈勃很可能會堅持克服這個最新的問題並繼續其有價值的科學操作。

(0)
上一篇 2021-06-17 08:19
下一篇 2021-06-17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