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2023款Lyriq提前生產:系該品牌首款EV

凱迪拉克於當地時間周一宣布,2023款Lyriq電動越野車現已在通用汽車田納西州春山工廠投產。這款電動車是該豪華品牌推出的第一款電動車。Lyriq正式提前投產,此前通用汽車最初表示,該車預計要到2022年底才會開始生產。

凱迪拉克2023款Lyriq提前生產:系該品牌首款EV

面對其新的電動車需要太長時間才能到達客戶手中的批評,該汽車製造商將Lyriq放在一個加速發展的時間表上,於是才有了現在的2022年初啟動日期。

“無論是從設計技術還是工程角度來看,這是將凱迪拉克帶回領導地位,回到一級豪華車的行列並真正讓一個美國豪華品牌得到認可和高度認可,”通用汽車公司總裁Mark Reuss在周一的記者簡報會上說道。

早在2020年8月首次亮相的Lyriq將以59,990美元起售–不過通用汽車還沒有詳細說明其裝飾級別和選項。Lyriq將以首發版的形式推出,其將配備100.4千瓦時的電池組及後輪驅動。通用汽車的目標是300英里的EPA額定續航里程及340馬力的功率和324磅-英尺的扭矩。

Lyriq可以在公共快速充電站以高達190千瓦的功率充電,或在家裡以高達19.2千瓦的功率充電(有合適的設備),這將能在一個小時內增加約52英里的續航里程。它將擁有超級巡航(Super Cruise)系統,這是始於凱迪拉克的解放雙手駕駛輔助系統,但現在正在向通用汽車的其他車輛推廣。另外,該車將配備一塊巨大的33英寸顯示屏,從司機的左邊一直延伸到儀錶盤的中間。此外還有一個主動降噪系統來抑制道路噪音、LED大燈及功能。

Lyriq同時也是在通用汽車靈活的新Ultium架構上建造的第一輛凱迪拉克,該架構正被用於驅動汽車製造商的下一代電動車陣容。通用汽車改變了其Ultium電池單元的化學特性以減少對鈷的依賴。另外,Lyriq的電池電子元件將直接集成到模塊中,跟通用汽車的其他電動汽車相比,省去了近90%的電池組布線。

對Lyriq的需求很旺盛,高管們稱有超24萬名 為這款電動汽車的“舉手者”。這些客戶不必為預訂付款,而只是表示對可能的購買感興趣。通用汽車預計,當5月19日訂單庫開放時,這些預約者中的很多人將轉化為實際客戶。

凱迪拉克全球銷售副總裁Rory Harvey表示:“所以我們不再通過預訂(銷售)。從5月19日開始,我們將直接進入訂單。”不過Harvey提醒說,這些客戶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時候甚至是2023年才能在他們的車道上看到Lyriq。

當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接觸客戶時,Lyriq將發現自己會跟大量新的豪華電動車展開競爭,其中包括寶馬iX SUV、沃爾沃XC40 Recharge和C40 Recharge及奧迪E-tron。其他車型也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上市,包括奔馳EQE、Rivian R1S和瑪莎拉蒂Grecale。

(0)
上一篇 2022-03-22 08:13
下一篇 2022-03-22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