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三年的顯卡崩盤在即 有跡象顯示廠商即將降價

從2018年開始算起,這一輪顯卡牛市已經持續三年了,其中RTX 30系顯卡發布之後的這一兩年中尤其誇張,顯卡溢價幅度最高時達到200%-300%,不過今年情況已經不同了,價格已經崩了,顯卡廠商還在醞釀進一步調價。

這一輪顯卡價格大漲一方面跟全球半導體行業的產能緊張有關,但主要的根源是過去兩年中幣圈大熱,顯卡挖礦帶動了超高的市場需求,導致價格失控,原價5499元的RTX 3080顯卡一度賣到1萬元以上,部分顯卡溢價高達兩三倍。

去年5月份幣圈暴跌,一度讓顯卡價格大幅回落,不過去年年中幣圈再次大漲,導致顯卡價格漲回去了,一直持續到去年底,後面才有了顯卡再次降價的趨勢。

漲價三年的顯卡崩盤在即 有跡象顯示廠商即將降價

進入2022年,顯卡價格崩盤的速度就更快了,挖礦已經沒多少新增需求了,GPU芯片的產能也增加了,顯卡價格已經見頂,特別是過去的2-3月份中一路下滑,如今溢價幅度只有40%左右了。

前不久有消息稱NVIDIA通知顯卡廠商,GPU芯片的成本下降了8-12%,雖然不代表着顯卡馬上就要降,但這也是一年多來的好事,NVIDIA首次確認芯片價格跌了。

現在顯卡行業的消息人士稱,華碩、技嘉、微星等廠商都跟進調價,價格下調100元左右,這應該是出廠價,意味着顯卡官方價格下滑的大幕正式拉開,這一波紅利要到頭了。

(0)
上一篇 2022-03-21 21:12
下一篇 2022-03-21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