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談恆大債務風險 對金融業外溢性可控

據媒體報道,10月15日,在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布會上,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回應恆大債務風險時表示,恆大集團資產總規模超過2萬億元,其中房地產開發項目約佔60%,涉及到1000多家作為獨立法人的項目子公司。

近年來,這家公司經營管理不善,未能根據市場形勢變化審慎經營,反而盲目多元化擴張,造成經營和財務指標嚴重惡化,最終爆發風險。

鄒瀾指出,恆大集團總負債中,金融負債不到三分之一,債權人也比較分散,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

總體上看,其風險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

同時,鄒瀾表示,恆大集團的問題在房地產行業是個別現象。經過近幾年的房地產宏觀調控,尤其是房地產長效機制建立后,國內房地產市場地價、房價、預期保持平穩,大多數房地產企業經營穩健,財務指標良好,房地產行業總體是健康的。

值得注意的是,9月21日中秋節,許家印曾給恆大全體員工寫過一封“家書”,他表示當前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難,全體恆大員工都經受着從未有過的嚴峻挑戰。

但許家印當時表示,堅信恆大一定能儘快走出至暗時刻,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產,實現“保交樓”目標,向購房者、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金融機構交出一份敢擔當、負責任的答卷。

央行談恆大債務風險 對金融業外溢性可控

(0)
上一篇 2021-10-15 20:13
下一篇 2021-10-1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