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tudio拆解:硬盤並沒焊在主板上,用戶可以自行升級

油管博主Max Tech對Mac Studio進行了拆解,證實這款主機的SSD固態硬盤並非焊接到主板上,可以自行升級。Max Tech提到,Mac Studio的SSD存儲位於兩個插槽中,由於沒有被焊接,因此相對容易移除或更換,並且看起來是模塊化的。

Mac Studio拆解:硬盤並沒焊在主板上,用戶可以自行升級

蘋果公司在其網站上聲稱,Mac Studio的SSD“用戶無法自行處理”,並建議用戶在購買設備時配置足夠的存儲空間。這可能是因為Mac Studio的內部並不算好拆。機器底座上的橡膠環必須拆下來,露出四個螺絲,一旦進入內部,SSD就相當容易獲取和拆卸。

當然,這麼做可能意味着失去了蘋果公司的保修。

Max Tech建議,蘋果可以在以後的日期提供SSD存儲升級,類似他們在2020年年中推出升級Mac Pro存儲的工具包,使維修技術人員能夠更方便地移除和更換SSD。不幸的是,Mac Studio的RAM是統一內存,跟芯片焊在一起,用戶無法升級。

Mac Studio拆解:硬盤並沒焊在主板上,用戶可以自行升級

目前,蘋果的其他採用自研芯片的Mac電腦中的SSD,如MacBook Pro、 MacBook Air和Mac mini,都是焊接到主板的,無法輕易審計,但一些技術熟練的技術人員已經嘗試過這樣做。

(0)
上一篇 2022-03-21 08:05
下一篇 2022-03-21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