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這張由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拍攝的假彩色圖片中展示了納賽爾湖的一部分,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納賽爾湖,在右下角以黑色呈現,這是一個巨大的湖泊和水庫,位於埃及南部和蘇丹北部。該湖是由於在1960年代末在尼羅河水面上建造阿斯旺高壩而形成的。這個雄心勃勃的項目旨在為新的農業發展提供灌溉,並吸引人們前往該地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大壩位於圖中地區東北方向約200公里處,無法看到。大壩攔截了尼羅河的洪水,在需要時將其釋放,使其在灌溉土地上的效用最大化,以澆灌下游數十萬公頃的土地,但也包括附近地區。大壩還有助於改善通過阿斯旺的航行,併產生大量的水電能量。湖面總面積為5250平方公里,但相對較淺,平均深度為25米。

古埃及的阿布辛貝勒神廟躺在大壩產生的水位上升的路徑上,這導致了神廟群的被迫搬遷。在20世紀60年代,這個歷史遺迹被一塊一塊地拆開,在新的地點重新組裝,以避免被淹沒。雖然圖片的分辨率不允許我們看到神廟的細節,但在圖片的底部可以看到阿布辛貝勒鎮和它的機場,靠近幾個紅色的種植園。

在圖片的左上方可以看到Toshka湖的一部分,這是一個由納賽爾湖溢出的天然窪地。這些內流湖是在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由納賽爾湖的水通過圖片中綠色的人工運河引流而形成的。

這些湖泊的興衰取決於尼羅河水流量的多年波動。從2012年到2018年,這些湖泊已經大幅萎縮,只剩下盆地里的少量殘水。2019年蘇丹的夏季降雨和2020年破紀錄的洪水,導致湖水迅速充滿。這些湖泊比較咸,有明顯的富營養化和藻類形成的跡象。

這張圖片是假彩色合成的,是利用哥白尼哨兵2號的近紅外通道製作的,以強調該地區稀少的植被。這有助於識別樞軸灌溉田的存在,在圖像中可以看到圓形,其中最大的直徑約為750米。

樞軸灌溉系統的工作原理是,澆灌設備圍繞一個固定的供水點旋轉,用噴頭澆灌農作物。這種類型的灌溉有助於農民管理他們的澆灌需求,並有助於保護他們的水源。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伊朗馬哈洛湖湖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墨西哥坎昆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尼日利亞凱恩吉湖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庫魯 – 法屬圭亞那太空港的所在地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令人震驚的Kangerlussuaq冰川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圖拉冰川和 “喀喇崑崙”異常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羅弗敦島的壯麗景色

(0)
上一篇 2022-03-20 22:01
下一篇 2022-03-21 0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