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自辦敲鐘儀式冒充港股上市 其實成立僅1年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近日,一則偽造的上市儀式在互聯網發酵。今年1月,一家來自廈門、名叫視奕科技的公司在自己官微宣稱將在1月22日在港交所上市,並同步啟動上市公司峰會

據其官微消息,該公司致力成為眼部大健康產業創新電商平台服務商,產品主要包括超級電商和眼波儀,上市當天還在廈門舉辦視奕科技香港主板上市財富峰會,峰會現場與港交所現場聯動直播。

自導自演的上市直播非常逼真,甚至還出現了現場敲鑼環節

公司自辦敲鐘儀式冒充港股上市 其實成立僅1年

但港交所披露易上的消息顯示,從2022年1月前推3個月,並未有一家叫視奕科技的公司通過聆訊,在港交所網站上也並未查詢到這家公司的證券簡稱、代碼等信息。

3月13日,廈門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官網上發布公告稱,廈門視奕科技有限公司“在港上市”的消息並不屬實,請廣大市民和投資者注意識別

而據天眼查App顯示,廈門視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1月,註冊資本10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楊英福,經營範圍包括珠寶首飾批發;電氣設備銷售;互聯網銷售電子產品銷售;軟件開發等。

公司自辦敲鐘儀式冒充港股上市 其實成立僅1年

(0)
上一篇 2022-03-20 17:01
下一篇 2022-03-20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