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陽性理賠”新騙局 已經有人被騙

近段時間,多地報告快遞物品核酸檢測陽性案例。如果這時有人告訴你“你的快遞被檢出新冠陽性!”你是不是不敢收了?如果“快遞公司”又告訴你,“這個快遞將被銷毀,請領取你的賠償金!”你會不會欣然接受?注意,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情況,可千萬要提高警惕。近期,多地警方接到報警,騙子借“快遞陽性理賠之名,實施詐騙。

案例一

近日,浙江義烏市民王女士接到自稱是快遞公司的電話。對方稱王女士的快遞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需要進行銷毀。同時,對方告知王女士可以進行理賠。

“快遞陽性理賠”新騙局 已經有人被騙

緊接着,王女士就收到銀行短信提示銀行卡被轉走49000多元,這才意識被騙了。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案例二 

浙江溫州樂清的劉女士接到“快遞公司”的電話,在得知自己的快遞被檢測出新冠陽性,需要整車銷毀並進行理賠后,認真與對方核對了快遞單號等相關信息,掃描了對方提供的二維碼后填寫了自己的銀行卡號、驗證碼、密碼等。

緊接着,對方又讓劉女士下載了一款App,劉女士在對方的引導下完成了操作,結果發現自己的銀行賬戶出現多筆網絡支付,才意識被騙。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

大家在面對自身生命健康時,必定小心謹慎,然而詐騙分子,假借疫情之名,給騙局披上新冠的外衣,更令人防不勝防。

詐騙手法千變萬化
詐騙手法千變萬化

但萬變不離其宗,最終目的是要你轉賬匯款,大家在接到自稱網店、快遞的,退款、理賠電話時,一定要提高警惕。驗證碼是資金安全的最後一道屏障,誰都不能給。

(0)
上一篇 2022-03-20 16:01
下一篇 2022-03-20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