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過主板的 Mac 不要升級 macOS 12.3,會變磚

如果你的 Mac 是 2021 款 14 英寸或 16 英寸 MacBook Pro ,而且更換過主板,最好不要升級macOS
Monterey 12.3。macOS Monterey 12.3 上周發布,如果你的 Mac 更換過主板,而且是 2021 款 14
英寸、16 英寸 MacBook Pro,升級後會導致 Mac 變磚,造成各種錯誤。

根據蘋果官方支持論壇以及其他社交網絡上用戶遇到的問題看,macOS Monterey 12.3 存在問題,會導致換過主板的 Mac 升級時遇到錯誤,進入無限重啟循環,或者直接變磚,尤其是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如果升級 macOS Monterey 12.3 ,會遇到兩種錯誤,第一種直接變磚無法使用,第二種完成升級重啟,但系統並沒有升級成功,還會顯示 iBoot Panic 錯誤信息。

如果升級完 Mac 沒有啟動,用戶需要進入 DFU 模式才能讓 Mac 重新可用。更麻煩的是,需要第二台兼容的 Mac 來讓變磚的 Mac 重新可用。即使前往 Apple Store 也沒用,因為更換完主板仍然不可升級,陷入無限錯誤循環。

有用戶抱怨,已經嘗試了各種辦法升級,全都無效。包括直接升級,通過 App Store 安裝,恢復模式,DFU 恢復,全都失敗了。macOS Monterey 12.3 之前的版本都可以正常安裝和升級。最後,這位用戶選擇下載 macOS 12.2 並安裝。

換過主板的 Mac 不要升級 macOS 12.3,會變磚

如果你的 Mac 更換過主板,建議目前不要升級,等待蘋果解決。

(0)
上一篇 2022-03-17 22:02
下一篇 2022-03-17 2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