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mRNA新冠疫苗對免疫力受損患者是安全的

在免疫力受損的病人身上進行的首次綜合試驗表明,基於 mRNA 的 COVID-19 疫苗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免疫力受損的患者面臨更嚴峻的風險,不僅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同時也對現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產生了不確定性。

342kbunh.webp

《腫瘤學前沿》(Frontiers in Oncology)上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兩種主流的基於 mRNA 疫苗對這種高風險患者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從而有助於平息這種捉襟見肘的局面。該試驗發現,在一組患有各種癌症、神經系統和風濕病的患者中,這些疫苗是安全的,沒有引起意想不到的不良事件,而這些疾病與免疫抑制有關。這一結果將使對疫苗有疑慮的病人放心,疫苗是安全的,即使對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也是如此。

目前全球大部分人都已經接受了 COVID-19 疫苗,包括那些基於新的 mRNA 技術的疫苗,這使得社會在許多國家基本重新開放。疫苗介導的保護,加上較溫和的 Omicron 變體的興起,意味着在過去的一年裡,Covid-19 嚴重疾病患者的數量已經大幅下降。然而,對每個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這些疫苗的最初臨床試驗是在健康志願者中進行的。雖然這是標準做法,但它意味着高風險的免疫功能低下的病人,如那些因神經系統疾病而服用免疫抑製劑的病人,沒有被納入試驗。

這種試驗數據的缺乏可能導致這類病人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產生可以理解的猶豫。然而,一個殘酷的諷刺是,他們也處於嚴重的Covid-19併發症的高風險中,這表明他們將大大受益於疫苗介導的保護。為了進一步了解基於mRNA的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意大利的一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研究,以評估高危患者的Covid-19疫苗安全性。

研究人員在試驗中招募了566名高危患者,並按常規給他們注射了兩劑輝瑞-生物技術公司或Moderna公司的mRNA疫苗。患者在一份調查問卷中報告了任何不良事件,問題集中在每一劑疫苗后的第一周。

報告的最常見的注射部位的副作用包括疼痛、腫脹和皮疹,而最常見的一般副作用包括疲勞、頭痛、發冷和肌肉疼痛。接種過該疫苗的免疫系統完全正常的人也經常報告此類副作用。該研究還發現,沒有證據表明患者的基礎疾病受到影響,而且接種疫苗並不干擾患者對其病情進行標準治療的能力。

高級作者、意大利巴里大學阿爾多-莫羅分校的Nicola Silvestris教授解釋說:“驚人的是,我們發現這些高危患者的不良事件發生率與在普通人群中進行的疫苗試驗報告相當。我們的病人沒有顯示出更高的嚴重不良事件發生率,我們也沒有看到由於接種疫苗而導致的治療方案中斷的風險增加。因此,Covid-19的疫苗接種被證實是安全的,即使是在這群高風險患者中”。

(0)
上一篇 2022-03-17 17:00
下一篇 2022-03-17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