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主鏡鏡面現已對準 為什麼這很重要?

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在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為今年夏天的科學運作做好準備方面,它達到了一個巨大的里程碑。該望遠鏡的主鏡鏡面現在已經完全對準,工程團隊有信心該望遠鏡將達到甚至超過其科學目標。

nircam_alignment_selfie_labeled.png

讓鏡面對準是一個複雜的過程;該望遠鏡的主鏡是由18個獨立的六角形鏡片組成的,這些鏡片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直徑達6.5米的主鏡。使用獨立的鏡片意味着鏡子可以被摺疊起來,,以便它們可以裝入攜帶望遠鏡進入太空的火箭。一旦望遠鏡部署完畢,各部分被摺疊到位,以創建一個比單片可能更大的鏡子。

一個大的主鏡很重要,因為它可以使望遠鏡更加敏感,而當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觀察非常遙遠、非常微弱的天體時,這種敏感度是至關重要的。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它將能夠觀察到一些最遙遠的星系;因為光的傳播需要時間,觀察這些非常遙遠的星系就像回到了宇宙非常年輕的時候,使我們能夠了解宇宙在大爆炸后是如何演變的。“20多年前,韋伯團隊開始着手建造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望遠鏡,並提出了一個大膽的光學設計,以滿足苛刻的科學目標,”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Thomas Zurbuchen說。“今天我們可以說,這個設計要實現了。”

為了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18個部分作為一個整體工作,大型鏡子需要納米級的精度。鏡面對準過程的最後階段被稱為精細相位,這時通過三次測試對鏡面的對準進行最後檢查,使用部分科學儀器為鏡面增加輕微的失焦以達到檢查目的。隨着這一階段的完成,韋伯團隊確認,鏡子沒有任何關鍵問題,他們測試的所有參數都在他們想要的範圍內。

現在,鏡子已經對準了韋伯的主要相機,稱為近紅外相機,團隊也可以開始對準望遠鏡的其他三個儀器:近紅外光譜儀,中紅外儀器,以及近紅外成像儀和無縫隙光譜儀。這次成功的對準預示着該望遠鏡未來的科學計劃。“我們已經將望遠鏡完全對準並聚焦在一顆恆星上,而且性能超過了規格。我們對這對科學意味着什麼感到興奮,”NASA戈達德的韋伯光學望遠鏡元件副經理Ritva Keski-Kuha說。“我們現在知道我們已經建造了正確的望遠鏡。”

(0)
上一篇 2022-03-17 08:46
下一篇 2022-03-17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