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員Mark Vande Hei打破美國人最長太空飛行的記錄

據CNET報道,截至美東時間3月15日,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Mark Vande Hei在太空中度過的時間比任何其他美國宇航員都多。Vande Hei作為國際空間站第65遠征隊的成員,該空間站正以每小時17000英里的速度繞地球飛行。這位退役的陸軍上校於2021年4月前往空間站,原計劃停留6個月。

NM}WJI_MNI9S1{Q57TV{O}U.png

9月,NASA宣布Vande Hei將多呆6個月,並指出這將提供機會觀察身體如何適應長期的微重力環境。

“我認為所有宇航員的內心都是探索者,有機會為進一步探索做出貢獻是一個很好的機會,”Vande Hei在去年9月宣布他將繼續留在國際空間站的時說。

美國人的太空飛行記錄現在是340.5天 — 但Vande Hei最終將在太空中度過355天,因為他預計要到3月30日才會返回地球。這使他遠遠超過了 Scott Kelly在2016年創造的340天的記錄,以及Christina Koch在2019年創造的女性最長太空飛行記錄(328天)。(這也意味着Vande Hei迄今完成了大約5440次地球軌道飛行,並將完成大約5680次的總里程。)

距離在太空中度過完整的一年還差10天,這使得Vande Hei在人類太空飛行的歷史排行榜上排名第四,遠遠落後於俄羅斯宇航員Valeri Polyakov,他在國際空間站之前的和平號空間站上度過了437天。其他三名俄羅斯宇航員在總榜單上佔據第二和第三位,Vande Hei將與 Pyotr Dubrov分享他的記錄,後者於2021年4月搭載聯盟號升空。

Vande Hei將與Dubrov和Anton Shkaplerov乘坐聯盟號太空艙返回地球。該太空艙將在哈薩克斯坦降落。像往常一樣,NASA工作人員將在着陸前待命,評估Vande Hei的身體狀況,並用NASA的飛機將他送回美國。

這一記錄發生在國際空間站的不確定時期,因為俄烏衝突有可能危及美國和俄羅斯的太空合作。儘管在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局長Dmitry Rogozin和Scott Kelly之間的Twitter“口水戰”升級,因為前者提出了將國際空間站從軌道上掉下來以回應對俄羅斯越來越多的制裁的想法,但NASA仍然堅定地與俄羅斯航天局保持良好關係。

在2月28日的新聞電話會議上,NASA負責太空業務的副局長Kathy Lueders指出:“我們在工作層面上沒有得到任何跡象表明我們的同行不致力於國際空間站的持續運作。”

一枚聯盟號火箭計劃於3月18日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搭載三名俄羅斯宇航員升空。這三名宇航員分別是Oleg Artemyev、 Denis Matveev及Sergey Korsakov。

(0)
上一篇 2022-03-16 08:20
下一篇 2022-03-16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