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成本 三星電子2021年LCD智能手機出貨量超OLED機型

3月15日,據據BusinessKorea報道,2021年,三星電子的LCD面板智能手機出貨量超過OLED面板機型。對此,分析師稱,隨着世界各地的零部件短缺持續,三星電子採取了削減成本的策略,以應對預期的智能手機價格上漲。

削減成本 三星電子2021年LCD智能手機出貨量超OLED機型

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稱,2021年,三星電子的LCD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358億部,而OLED智能手機為1.351億部。與前一年相比,LCD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增長了約41%,而OLED機型的出貨量下滑了約15%。

報道稱,由於加大了LCD智能手機的出貨量,三星的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實際上,自2010年以來,三星電子一直在推動OLED智能手機市場的增長方面發揮着主要作用,並將OLED面板的使用範圍從高端智能手機擴大到經濟型產品。

然而,分析師表示,為了降低成本,三星電子在2021年擴大了LCD智能手機的出貨量。這是因為去年智能手機的零部件價格飆升,其中包括應用處理器(AP)、集成電路(IC)和5G移動通信調製解調器芯片等。

此外,分析師還預測,與前幾年不同,2022年OLED智能手機市場將放緩。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2021年智能手機公司採用OLED的比例為42%,比2020年上升10個百分點。然而,預計該比例在2022年將只增長2個百分點。(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3-15 15:40
下一篇 2022-03-15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