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曝小鵬P7剎車失靈 岳父母被撞傷 小鵬回應稱願配合檢查

3月14日消息,據《新民周刊》此前報道,北京的一名小鵬汽車車主許先生的岳父,在2021年12月1日早上駕駛P7,在車庫出口經過閘機的過程中,瞬間失控衝出了道閘,撞在了牆上。

車主曝小鵬P7剎車失靈 岳父母被撞傷 小鵬回應稱願配合檢查

針對此事,中新財經近日聯繫小鵬汽車相關人士,對方回應稱:“願意配合客戶尋找具備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車輛剎車系統進行檢測,儘可能的滿足客戶地合理訴求。”

小鵬汽車表示,已根據客戶要求,我們對車輛數據進行了分析。車輛發生事故時,處於全電門加速狀態。經交警現場勘察,事故現場無剎車痕迹,與數據分析結果相符。

此外,小鵬汽車還希望客戶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維護自身權益,對維權過程中的言論發布要保持客觀理性,未經驗證的結論可能給企業造成無法挽回的不良影響。

不過,對於小鵬汽車的結論,車主不認同,車主稱,他的岳父是一位二十多年的老司機,而在危險發生期間他的岳父一直不斷踩剎車,但車子毫無反應,“只能眼看着朝着牆上撞去”,當時這輛小鵬P7剛買了三個多月。

車主稱,雖然當時車速不快,但慣性衝擊力直接導致車頭斷裂塌陷,車內坐在後排的岳母因本能反應避險,嘗試扶前方座椅,導致右手腕斷裂、一隻胳膊筋斷裂,直到今天仍未痊癒。

車主曝小鵬P7剎車失靈 岳父母被撞傷 小鵬回應稱願配合檢查

許先生表示,“我特別疑惑,事故發生時,我手機連接的APP沒有任何故障提示甚至輔助報警,當時銷售承諾的智能功能,全都消失了。”

此後他也曾找到售後詢問剎車失靈和未有智能提示的原因,售後表示,剎車失靈並不是他們的責任,不予解決;至於未給出智能提示,對方給出的回答是,之所以沒有輔助報警,是因為事發時的車速並未達到輔助報警值。

目前,此事雙方還在協商當中,後續保持關注。

(0)
上一篇 2022-03-14 21:18
下一篇 2022-03-14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