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烏克蘭已開始在戰爭中使用Clearview AI的面部識別技術

據路透社報道,Clearview AI的首席政府關係官表示,烏克蘭政府部門上周六已開始使用該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在這家美國初創公司提供的技術幫助發現俄羅斯襲擊者、打擊錯誤信息和確定無生命體征的人之後。

報道稱烏克蘭已開始在戰爭中使用Clearview AI的面部識別技術

報道稱,烏克蘭將免費獲得Clearview AI的高效人臉搜索引擎,讓當局在不同的用途中,毫無疑問地在檢查站審查好奇的人,Clearview的顧問Lee Wolosky補充道。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副本,該公司的計劃在俄烏克蘭衝突后開始形成,Clearview首席執行官Hoan Ton-That向基輔發送了一封提供幫助的信。

Clearview提到它沒有向俄羅斯提供技術,俄羅斯稱其在烏克蘭的行動為”特別行動”。

烏克蘭國防部沒有回複評論請求。此前,烏克蘭數字轉型部的一位發言人提到,它正在考慮像Clearview這樣的美國人工智能公司的禮物。許多西方公司已經承諾援助烏克蘭,提供網絡{硬件},網絡安全工具和不同的援助。

Clearview的創始人提到,他的創業公司擁有超過20億張來自俄羅斯社交媒體服務VKontakte的照片,在一個完整的超過100億張圖片的數據庫中,他可以自由支配。

Ton-That寫道,該數據庫可以幫助烏克蘭確定無生命體征的人,比試圖匹配指紋更簡單,甚至在可能存在面部傷害的情況下也能發揮作用。美國能源部的研究發現,分解會降低該技術的有效性,而2021年的一篇論文則證實了有希望的結果。

Ton-That在信中還提到,Clearview的技術很可能被用來讓與家人分離的難民團聚,確定俄羅斯特工,並協助聯邦政府揭穿與戰爭有關的虛假社交媒體帖子。

Ton-That說,烏克蘭政府部門使用該技術的確切目的尚不清楚。他和Wolosky提到,烏克蘭當局的其他部門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部署Clearview的技術。

Wolosky說,VKontakte的照片使Clearview的數據集比PimEyes的數據集更完整,PimEyes是一個公開的圖片搜索引擎,人們用它來確定戰爭圖片中的人物。VKontakte沒有立即回複評論請求;美國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即現在的Meta Platforms Inc,曾要求Clearview停止使用其知識。

至少有一位批評者說,面部識別可能會在檢查站和戰鬥中誤認個人。紐約監控技術監督項目的政府主管Albert Fox Cahn說,不匹配可能會導致平民死亡,這與警察使用不公平的逮捕是一樣的。

他說:“我們將看到意圖良好的技術反擊,並傷害它應該幫助的人。”

Ton-That提到,Clearview絕不應該被用作唯一真正的身份證明,而且他也不需要在違反日內瓦公約的情況下使用該技術,該公約規定了戰爭期間人道主義治療的授權要求。

他說,與其他客戶一樣,這些在烏克蘭的客戶正在接受培訓,並應在查詢之前輸入一個案件數量和搜索原因。

在美國,主要銷售給美國執法部門的Clearview公司正在防止美國國內的訴訟,指責其通過從網上獲取照片而侵犯了隱私權。Clearview辯稱,它的知識收集就像Google搜索的工作方式。不過,包括英國和澳大利亞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認為其做法是非法的。

Cahn稱,弄清死者的情況很可能是在戰爭中部署技術的最無害的選擇,但他提到,“一旦你把這些系統和相關的數據庫引入戰區,你就無法控制它將被如何使用和濫用”。

(0)
上一篇 2022-03-14 07:59
下一篇 2022-03-14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