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2022款Mirai將配備Teammate公路輔助系統以解放雙手

豐田的氫動力Mirai將在今年2022款車型到來時率先接受該汽車製造商的最新一代豐田Teammate駕駛輔助技術這項基於訂閱的新技術還將允許在某些條件下進行類似於通用汽車的Super Cruise的解放雙手公路巡航。

豐田2022款Mirai將配備Teammate公路輔助系統以解放雙手

Toyot Teammate技術套件至少從2017年開始開發,當時它在東京車展上跟雷克薩斯LS Plus概念車一起首次公布並最終於去年在日本的雷克薩斯LS 500h上首次亮相。今天的公告標誌着該技術在美國的首次亮相,而且是在該汽車製造商陣容中可以說是最先進的豐田品牌的車輛上。

Toyot Teammate有兩個部分:高級泊車(Advanced Park)和高級駕駛(Advanced Drive)。其中,高級泊車將成為最高規格的限量版車型的標準配置,是我們多年來在各種豪華和高級車輛上看到的解放雙手泊車輔助系統的進化。高級泊車系統使用360度的傳感器來探測空曠的空間或障礙物,另外通過觸摸一個按鈕來進行轉向、加速、剎車和換檔,並在駕駛員的監督下將自己推入平行或垂直的停車位。一個鳥瞰攝像頭則有助於檢查機器的工作。

豐田2022款Mirai將配備Teammate公路輔助系統以解放雙手

高級駕駛系統能將車輛引導到一個開放的空間,並在司機的監督下處理加速、制動和換檔。

高級駕駛則是一個SAE 2級駕駛輔助系統,能在高速公路巡航時處理加速、制動和轉向。該系統要求司機的眼睛始終保持在道路上,但它能在“特定條件下的有限通道高速公路”上進行解放雙手操作。這可能意味着有清晰標記和安全天氣條件的主要公路。在活動時,高級駕駛系統將能保持其車道位置和相對於領先車輛的距離。豐田表示,高級駕駛系統還可以處理車道變化和超越較慢的車輛,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操作是自動處理還是由司機發起的。

增加高級駕駛系統需要額外花費5170美元,這將讓用戶獲得10年的技術即服務的訂閱。十年的操作是一個相當長的時間–它在汽車所有權的平均長度範圍內–但一旦過期,用戶大概就必須花錢來保持該技術的功能。

豐田2022款Mirai將配備Teammate公路輔助系統以解放雙手

從好的方面看,選擇高級駕駛還包括延長豐田其他基於訂閱的技術,其中包括Safety Connect遠程信息處理(Safety Connect telematics)和動態導航(Dynamic Navigation)及目的地協助(Destination Assist)以及延長遠程連接(Remote Connect)服務兩年–這項基於訂閱的技術去年在取代一次性付費的物理鑰匙扣遠程啟動時引起了轟動。這是在未來可能反過來咬車主一口的大量訂閱服務。但是,Mirai也有15,000美元的免費氫燃料,這應該有助於降低初始運營成本。

2022款豐田Mirai XLE的起售價50,525美元,其中包括1,025美元的目的地費用。配備Toyota Teammate高級泊車功能的Mirai Limited起售價為66,025美元,帶高級駕駛套件的售價要72,195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11 10:17
下一篇 2022-03-11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