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一些腔棘魚可能活了近一個世紀

有一種在深海中遊動的魚叫 Coelacanth,它有古怪的葉狀鰭,能長到極其巨大的體型,長度可以達到6英尺,體重約為200磅,與人類成年男性的身材差不多。研究人員最近發現, Coelacanths的壽命還比以前預期的長五倍。

coelacanths-.jpg

腔棘魚在許多方面的生活極其緩慢,研究人員發現的最年長的標本已經84歲了,直到55歲左右才達到成熟期。這種海洋生物會在五年內孕育出自己的後代,最重要的發現是,腔棘魚的年齡曾被低估了五倍。

267632_web.jpg

研究人員用新的周期重新評估了該生物的身體生長,發現它是類似大小的魚類中生長最慢的一個。以前,腔棘魚的年齡是通過觀察其鱗片上的生長環來估計的(如上圖所示)。通過計算生長環,人們曾認為這種魚的壽命不超過20年,這將使這種生物成為生長最快的魚類之一,因為它們的體型很大。

然而,這種看似能夠快速生長的這種魚與其他已知生物和生態特徵不相符,包括緩慢的新陳代謝和低繁殖力。對於生活在深水中的魚類來說,生長緩慢也是比較典型的。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調查了27個標本,這些標本是法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的一部分,該博物館擁有最大的腔棘魚標本收藏之一。

以前的研究依靠被稱為微循環的明顯鈣化結構,以類似於計算樹木生長年輪的方式對魚進行老化。該研究小組開創的新方法使他們能夠在魚鱗上發現更小的、幾乎無法察覺的環狀結構。研究結果表明,這些腔棘魚標本的年齡比以前認為的要大五倍左右。

(0)
上一篇 2021-06-18 19:20
下一篇 2021-06-18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