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發動機存在起火風險 寶馬宣布召回100多萬輛汽車

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正在全球範圍內召回超過100萬輛汽車,理由是其發動機通風系統存在問題,其可能導致火災。寶馬發言人告訴彭博社,美國約有91.7萬輛轎車和SUV被召回,另外加拿大有9.8萬輛,韓國有1.8萬輛。

2006_BMW_Z4_SE_2.0_Rear.jpg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稱,這些汽車很容易在其曲軸箱正向通風閥加熱器中發生電氣短路。這種不正常現象會隨着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導致過熱甚至引起火災–無論汽車是停在那裡還是正在行駛。

寶馬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該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公司正在制定補救措施並可能在2022年中期準備就緒。

周三在NHTSA網站上宣布的這次召回涉及2006年至2013年生產的許多3系、5系、1系、X5、X3和Z4汽車–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前的召回對象。

根據寶馬的說法,如果司機聞到煙味或塑料燃燒的氣味–或看到發動機飄出的煙霧–他們應該把車停在安全的地方、關閉發動機並離開車輛。

根據NHTSA的召回報告,第一起火災是在2019年被發現的,但當時它被認為是一個孤立的事件。到2021年初,又有6起事件被報告。

該汽車製造商表示,雖然火災很少發生,但它在上周開始了自願召回。受影響車輛的車主將從4月25日開始得到信件通知。

(0)
上一篇 2022-03-10 07:36
下一篇 2022-03-10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