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蘋果App Store涉嫌反競爭行為進行調查

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已經對蘋果公司的生態系統以及應用程序商店是否允許該公司
“影響競爭對手的商業活動”展開了調查。德國的國家競爭監管機構Bundeskartellamt宣布,它將使用此前立法機構授予它的關於大型科技公司行為的新權力。

自《德國競爭法》修正案於2021年1月生效以來,該監管機構已對Facebook、亞馬遜和Google提起訴訟。

德國對蘋果App Store涉嫌反競爭行為進行調查

“我們現在將審查蘋果是否憑藉其專有的操作系統iOS,圍繞其iPhone創造了一個數字生態系統,並延伸到幾個市場,”Bundeskartellamt主席Andreas Mundt在一份聲明中說。”蘋果公司生產平板電腦、計算機和可穿戴設備,並提供一系列設備相關的服務。”

“除了製造各種硬件產品,這家科技公司還提供App Store、iCloud、AppleCare、Apple Music、Apple Arcade、Apple TV+以及其他服務,作為其服務業務的一部分,”他繼續說道。”除了評估該公司在這些領域的地位外,我們還將在其他方面審查其在幾個市場層面的廣泛整合,其技術和財政資源的規模以及其對數據的獲取。”

“調查的一個主要重點將是應用程序商店的運作,因為它使蘋果在許多方面影響第三方的商業活動,”Mundt總結說。

App Store是本輪調查中的第一個涉及到的蘋果應用,其主要部分是確定蘋果的做法是否值得進一步調查。據報道,Bundeskartellamt已經收到了針對蘋果的投訴,包括來自廣告和媒體行業的投訴,這些投訴同時還反對應用跟蹤透明化。

蘋果公司目前正面臨來自歐盟的類似調查,聯邦卡特爾局表示,它將在調查期間與歐盟和其他競爭機構協商。

德國對蘋果App Store涉嫌反競爭行為進行調查

(0)
上一篇 2021-06-21 19:24
下一篇 2021-06-21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