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計劃開始在月球周圍地區展開巡邏

本周,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段視頻但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不過它在視頻中宣布了一個相當重要的消息,即美國軍方計劃將其太空意識能力擴展到地球靜止軌道之外並一直延伸到月球。

美國空軍計劃開始在月球周圍地區展開巡邏

相關視頻介紹稱,直到現在,美國仍在地球上空22,000英里處執行太空任務,但現在,空軍研究實驗室正在將這一範圍擴大10倍、將美國的行動區域擴大1000倍並將其觸角延伸到月球的遠端進而進入新月空間。

美國軍方以前曾談論過擴大其行動領域,但它現在正在採取行動。它計劃發射一顆衛星–可能配備一個強大的望遠鏡–進入星系空間。根據該視頻,該衛星將被稱為“月地公路巡邏系統(CHPS)”。該研究實驗室計劃在3月21日發布關於CHPS衛星的原型建議請求並在7月宣布合同授予。CHPS項目將由該實驗室的空間飛行器局的Michael Lopez管理。

這項工作將包括數個軍事組織的參與,它可能有點混亂從而使其難以跟蹤。不過,基本上,空軍實驗室將負責監督衛星的開發。然後美國空軍將採購這種能力以供負責外層空間軍事行動的美國太空司令部使用。實際上,這顆衛星是美國太空司令部將業務從地球靜止空間延伸到月球以外的開始。

“這是他們的第一步,能夠知道月球空間發生了什麼,然後確定對美國活動的任何潛在威脅,”安全世界基金會(Secure World Foundation)項目規劃主任Brian Weeden說道。

Weeden指出,他不認為CHPS衛星將包括應對任何威脅的能力,但將主要用於提供態勢感知。

通過CHPS衛星以及可能的後續任務,美國軍方尋求確保月球空間的“和平發展”並為探索和商業發展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環境。

Weeden認為這個新項目還有另一個戰略因素。他指出,軍事領導人關注的是被其他政府放置到月地空間的空間物體。他指出,這樣的物體可能圍繞月球擺動並有可能回來攻擊地球靜止軌道上的美國軍事衛星。“我認為這很牽強,但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是可行的,而且肯定會利用他們目前空間領域意識的一個空白。我認為他們對這一點的關注遠超過在順時針空間的任何實際威脅,因為美國現在在順時針空間沒有任何軍事資產。”

(0)
上一篇 2022-03-07 17:35
下一篇 2022-03-07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