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連續兩年建議公務員考試取消35歲限制

代表連續兩年建議公務員考試取消35歲限制:網友神評3月5日,全國人大代表、溫州大學研究員、作家蔣勝男表示,倡導全社會招工消除職場年齡岐視,幫助再就業人群打破35歲年齡限制。蔣勝男表示,35歲處在就業盛年,“剛畢業工作幾年,結婚有了孩子,父母可能已經退休,正好是最需要用錢的時候”。

他認為,公務員考試取消35歲門檻限制,將對全社會起示範性作用,成為社會組織、個體行為的參照準繩,有利於解決就業市場年齡歧視,對於全民生育婚戀養老和社會心態都有着巨大影響。

代表連續兩年建議公務員考試取消35歲限制

事實上,蔣勝男去年就提出過這一建議,當時也引起了廣泛關注,迅速衝上熱搜。

時隔一年,提案再度引發熱議,可見職場對於年齡的限制、歧視已經成為社會痛點。

一如去年,蔣勝男的建議得到了許多人的贊同,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自己35歲前會反對取消年齡,35歲後會贊同放寬年齡。

根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2020年1月8日發布的“公務員錄用規定”顯示,公務員報名條件明確規定為年齡為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代表連續兩年建議公務員考試取消35歲限制

(0)
上一篇 2022-03-06 11:05
下一篇 2022-03-06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