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為Linux 5.18準備了DG2/Alchemist和Xe HP驅動改進版

英特爾繼續為其即將推出的專用GPU的開源Linux圖形驅動支持進行大量的工作,其開源Linux圖形驅動工程團隊已經提交了他們的最後一次功能拉動的新材料,以準備將其納入即將到來的Linux 5.18內核中。與此同時,英特爾的工程師們仍然忙於為DG2/Alchemist Arc顯卡以及即將推出的計算加速器啟用獨立GPU。

image.jpg

在DG2/Alchemist方面,Linux 5.18的最後一個i915內核圖形驅動更新有圍繞小BAR支持的早期工作,作為其可調BAR處理過程的一部分。現在還為DG2提供了64K頁面支持,而不是僅限於4K。除此之外還有加速后的內存遷移代碼。

同時,當涉及到英特爾的Xe HP SDV(軟件開發工具)對Ponte Vecchio和其他計算加速器的支持時,現在已經完成了CCS檢測和圍繞計算命令流支持的初步工作,但硬件依然缺乏3D管道/引擎支持。

本次拉動請求也包含一些針對ARM平台的GuC微控制器處理修復(作為他們幫助確保英特爾dGPU可以在其他CPU架構上工作的工作的一部分),現在也可以防止i915內核驅動在實時內核配置上構建(PREEMPT_RT)。英特爾Linux圖形驅動目前在PREEMPT_RT構建中遇到了鎖死和警告。考慮到英特爾最近收購了Linutronix,並將努力使實時補丁通過終點線並進入主線內核,希望英特爾的i915驅動將很快為RT構建修復。

這批面向Linux 5.18的英特爾內核圖形驅動功能工作的最後補丁可以通過這個拉動請求找到:

https://lore.kernel.org/dri-deve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3-03 21:41
下一篇 2022-03-03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