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宣布Colmena項目 將把五台微型自主機器人送到月球表面

在墨西哥航天局、外交部、以及伊達爾戈州的支持下,科爾梅納(Colmena)項目已於本周二正式啟動。在墨西哥國立大學(UNAM)的帶領下,該校太空儀器實驗室(LINX)的 200 多名學生團隊,有望於 6 月將五台自主探索機器人投送到月球表面。

1.jpg

(來自:Gobierno De Mexico)

據悉,機器人本體已準備就緒,並搭上了由 Astrobotic 製造的 Peregrine Lander 宇宙飛船。在將機器人運送到 38.44 萬公裡外的月球軌道后,着陸器將把它們投送到月球。

伊達爾戈州州長 Omar Fayad 對此十分看重,稱 Colmena 計劃將是推動該國各領域積极參与太空探索的一個獨特時刻。

新聞稿指出,Colmena 強調了 UNAM 的價值觀,為墨西哥社會提供了一種看待和理解現代世界的新方式,並讓人們相信事在人為。

除了努力突破自身限制,該項目甚至可以激勵下一代宇航員、或未來任務的領導者。

2.jpg

Colmena 計劃極大地推動了墨西哥的基礎科學研究

Colmena 的目標是證明機器人可以身兼多職 —— 既可以是探測器,也可以是挖掘設備。

需要指出的是,每台機器人的重量不到 0.1 磅、大小也不到 5 英寸,且其重要電子設備距離月面不到 2 厘米。

當然,墨西哥的太空探索計劃並未止步於此。該國已計劃進一步推動在月球的存在感。

但最讓我們感到好奇的,還是如何在月球上製造氧氣和產生能源。

(0)
上一篇 2022-03-02 19:31
下一篇 2022-03-02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