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量產5代CPU Intel先進工藝不再跳票:EUV提前半年問世

在過去的幾年中,Intel在CPU先進工藝上遇到了一些挑戰,後果就是新工藝跳票,14nm工藝從2015年一直用到了2021年,是Intel史上最長壽的工藝了,而在接下來的4年裡Intel玩了大的,2025年之前會推出5代CPU工藝,而且還是提前量產半年之多。

前不久的Intel投資者會議上,該公司已經發布了先進工藝的路線圖,從去年的Intel 7工藝開始一路推進到Intel 18A工藝,酷睿處理器從12代一直持續到16代酷睿,甚至17代酷睿都在準備中了,2025年上市。

4年量產5代CPU Intel先進工藝不再跳票:EUV提前半年問世

不僅工藝規劃的很好,而且這一次Intel更有信心,因為多代工藝實際上提前量產了,具體如下:

Intel 4工藝是Intel第一個使用EUV光刻工藝的,之前預定是在2023年上半年量產,最新表態是2022年下半年問世,提前半年多,首款產品14代酷睿Meteor Lake,計劃是2023年上市,現在說不定能提前一些,上半年就發布也不是沒可能。

Intel 3工藝是Intel 4工藝的改進版,量產時間沒變,依然是2023年末。

在之後就是革命性的Inel 20A及18A工藝了,其中20A工藝預定量產時間是2024年上半年,現在也沒變,但18A工藝從2025上半年量產提前到了2024年下半年量產,也提前半年,同時意味着2024年Intel量產兩代先進CPU工藝,這種情況也不多見。

(0)
上一篇 2022-03-02 10:21
下一篇 2022-03-02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