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歐盟實施制裁后 Apple Pay等支付業務在俄羅斯無法正常使用

諸如Apple Pay和Google Pay等支付服務不再向某些受制裁俄羅斯銀行的客戶提供。隨着烏克蘭危機持續到周五,美國和歐盟實施的制裁繼續凍結俄羅斯銀行的業務和該國特定人士持有的海外資產。

作為後果,蘋果客戶將不能再使用受制裁的俄羅斯銀行發行的任何銀行卡與美國的支付系統對接,如Google或蘋果支付。

據俄羅斯中央銀行稱,受到西方國家制裁的銀行發行的卡也可以在俄羅斯全境無限制地使用。與卡關聯的賬戶上的客戶資金也已完全存儲並可使用。同時,受到制裁的銀行(VTB Group、Sovcombank、Novikombank、Promsvyazbank、Otkritie 的銀行)的客戶將無法在國外使用這些銀行的卡進行支付,也無法使用它們來支付在線商店的服務,以及在支持制裁的國家註冊的服務聚合商。

此外,這些銀行的卡將無法與 Apple Pay、Google Pay 服務一起使用,但這些卡的標準接觸式或非接觸式支付在俄羅斯全境均可使用。

圖片.png

截屏來自俄羅斯央行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引發了股市的”黑天鵝”事件,蘋果、其他大型科技股和比特幣等金融資產均遭到拋售。

如果美國政府隨後追加制裁以禁止向俄羅斯出售任何硬件或軟件,這將影響任何在該國做生意的科技公司,例如,蘋果將無法銷售iPhone,提供操作系統更新,或繼續管理應用程序商店。

(0)
上一篇 2022-02-26 08:58
下一篇 2022-02-26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