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與日月光洽談自研5G調製解調器封裝事宜 預計iPhone 15開始採用

傳聞已久的%ignore_a_1%自研5G調製解調器,有望在iPhone
15系列就開始採用,已有報道稱蘋果在同日月光洽談封裝事宜。
外媒在報道中表示,蘋果正與日月光投資控股,就首批自研5G調製解調器芯片的封裝事宜進行談判,蘋果希望日月光投資控股旗下的日月光半導體和矽品精密,封裝部分自研的5G調製解調器芯片。

蘋果正與日月光洽談自研5G調製解調器封裝事宜 預計iPhone 15開始採用

日月光是全球重要的芯片封測廠商,也是高通的合作夥伴,高通為蘋果iPhone供應的5G調製解調器芯片,就是日月光半導體和矽品精密封裝。

外媒在報道中還提到,蘋果已經安排主要的晶圓代工商台積電,生產大部分的自研5G調製解調器芯片,預計會用於2023年的iPhone。蘋果2023年新推出的iPhone,就將是iPhone 15。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方面預計iPhone在2023年出貨至少2億部,基於蘋果慣常的供應鏈管理策略,他們會將5G調製解調器芯片和射頻收發芯片的後端處理,交由多家合作夥伴。

蘋果自研5G調製解調器的消息,在2019年年初就已傳出,此舉為增強核心零部件的供應能力,減少對第三方供應商的依賴,當時蘋果與高通之間因專利授權費而引發的紛爭還未和解。

而在蘋果與高通和解,達成多年的專利授權和芯片供應協議之後,能為蘋果供應4G調製解調器的英特爾,放棄了5G調製解調器的研發,並在2019年將智能手機調製解調器業務出售給了蘋果,蘋果也因此獲得了大量蜂窩網絡調製解調器方面的專利,並獲得大量的研發人員,這也有助於他們加速自研5G調製解調器的進程。

(0)
上一篇 2022-02-24 13:17
下一篇 2022-02-24 13:17

相关推荐